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民联英化数理政策看法矛盾

转载自《辣手杂志》:

英化数理政策明年将全面废除,然而,教育部这项决定,却引起部份欲用英文教数理科的家长反对,而行动党也表明,有必要尊重家长意愿,但此时此刻民联转挺不应废除英化数理科政策时,却与民联精神领袖安华当初的言论南辕北辙。

有网友指出,安华在2009年1月15日的部落格上(当时未决定废除该政策)贴文,表明民联承诺废除英化数理政策,并强调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政府,必定废除该政策。

安华当时是接受教育学者提呈的备忘录,即要求废除英化数理科政策,而安华当时更在会面中强调,支持英化数理科政策的人等,是背叛国语的斗争。

他当时的贴文也清楚表明,民联的政策是恢复母语教学,并承诺应用国语教育数理科,同时,也表明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都认同,一旦执政中央政府,废除英化数理科政策将是民联的首要议程。

然而,如今坊间有声音促保留英化数理科政策,尤其让学校自由选择是否以英语教学时,民联却出现不一样的声音,进而被抨击前后不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