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罗哈妮感谢民联议员助监督人民商店货品价格

转载自《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华日报》:

(吉隆坡10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妮大赞民联揭发“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物价不便宜,认为朝野应有这样的积极惠民举动。

她感谢民联议员,特别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努鲁依莎和祖基菲里阿末协助政府监督物价,揭发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的货品价格比霸级市场贵的情况。

霸市促销产品较便宜

她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为该部门于2012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的部门总结时说,“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开设至今已5个月,相信许多商家都在这间商店廉价售货的压力下竞相降价,这是好现象,受惠的是人民。

  罗哈妮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进行部份总结时解释,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的货品价格比霸级市场贵,可能是因为有关产品是属于该霸级市场本身推出的品牌或正好在举行促销。

  她也表示,霸级市场的货品价格已下降,这证明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的设立已带来效果,为了竞争,许多霸级市场都纷纷下调货品价格。

  巴西马国会独立议员依布拉欣较早前建议贸消部为那些协助该部监督物价的公众提供獎励金,针对这项建议,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表示,若要獎励,贸消部第一个要獎励的应该是潘俭伟,因为他揭发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货品价格不比霸级市场便宜。

  罗哈妮笑言,这项獎励建议应该是指公众,总不成国会议员也要求獎励,因为身为国会议员,协助监督物价也是一项应尽的责任。

罗哈妮说,目前全国已有80家商家售卖“一个大马”品牌商品,价格一致。

此外,多名议员也要求把“一马商店”扩展到乡区,他说,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4000万令吉增设85间一马商店。

另一方面,罗哈妮也表示,根据首相署的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的建议,政府应每6个月对补贴作一次检讨,至2015年,全面消除补贴,不过这只是建议,未必要执行,目前,贸消部只负责4项补贴品,即柴油、天然气、白糖和面粉。

她表示,该部门选择在考虑到白糖对健康不好,以及RON97属于高收入群使用的汽油,才会决定削减两个项目的补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