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新街场495英亩皇家空军基地被“贱卖”仅卖16亿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马来西亚皇家空军(RMAF)被指“贱卖”新街场空军基地!

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占地495英亩的新街场空军基地,售卖给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1MDB)的价格仅16亿令吉,即每平方尺74令吉20仙。

他披露,在没有公开招标且破天荒地便宜价格下,卖出这麽一个黄金地段,实在是不可思议,犹如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他以槟城州政府公开招标出售一个占地101英亩的地段为例,最终的售出价格已达10亿7000万令吉(每平方尺240令吉)。

他说:“这地段的65%面积还需填海,但槟城州政府已获得这个高价拍卖价,更何况是占地495英亩的新街场空军基地!”

他认为,若同样以每平方尺240令吉计算,政府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间的交易已“亏损”36亿令吉。

“这犹如是政府在半卖半津贴,津贴了36亿令吉给买家。”

有鉴於此,潘俭伟要求政府公开新街场空军基地的买卖合约,以及解释为何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可获得如此“厚待”。

他并不排除,往后政府只会把其他优质私人公司逼离大马而已。

首相纳吉於早前公布,新街场空军基地的土地已拨给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也已与私人界发展商,如森那美及布城控股商讨有关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