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第二国际机场成本飙升逾100% 交长无能

转载自《辣手杂志》: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成本飙升超过40亿令吉,涨幅达100%之多!

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於周三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指出,依据英文财经日报《The Edge》早前报导,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成本已突破40亿令吉大关。

他指出,这项大数额的超支让人深感惊讶,交通部长江作汉明显监督不力,再次证明了马华交通部长过去迄今的无能(incompetence)历史。“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丶怡保万绕双轨火车计划等…”

他预测,吉隆坡国际第二国际机场的成本飙升,最终只会害了本地商家和消费者,毕竟超支或转嫁至更高的机场税和其他费用。

“之前亚航和森那美集团曾献议,在无需政府资助一分钱的情况下,在森美兰拉务兴建机场,但这项建议被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所取代了。”

他要求江作汉于国会解释,本身为何监督兴建机场成本不力,以及任由这项计划延迟至2012年4月竣工,否则将要求国会公账会和总检察署介入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