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促总检署一并提控莎丽扎孩子 潘俭伟胪列养牛公司“五宗罪”


转载自《当今大马》:

虽然国家养牛公司主席莫哈末沙列在养牛风波被揭露5个月后,才在昨日被控上法庭,但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却认为,总检察署要提控的人远不止于此,沙列的孩子们也应该被控。

沙列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的丈夫。他俩的三名孩子,依兹米、依兹然与依查娜则是养牛公司的其他董事。沙列昨日已经被控以刑事失信及违反公司法令的4宗罪。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欢迎总检察署终于采取行动提控沙列,但他强调,4项提控并不足以概括养牛丑闻爆发至今的所有争议。

他强调,养牛公司的其他董事也必须被控,以为该公司滥用政府拨出的2亿5000万令吉低息贷款负责。

涉刑事失信与洗黑钱

除了导致沙列被控的孟沙One Menerung公寓外,潘俭伟还列出了养牛公司其他滥用贷款的事项,包括了:

(一)购买金马士与布城的土地。

(二)购买新加坡990万令吉的1个乌节园公寓单位,以及两个位于新加坡值3460万令吉的滨海湾公寓单位。

(三)设立一些公司如国家肉类与牲畜有限公司(NMLC)、真食品有限公司(RFC)与肉工业有限公司,但自2007年开始就没有进行稽查,也没有向公司委员会提呈年度报告,抵触了1965年公司法令。

(四)养牛公司的董事把这些公司的股份,全转到自己的名下,涉嫌刑事失信。

(五)依兹然以养牛贷款设立海峡饮料公司之后,把之转售给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神秘公司“Gold Index International Limited”,企图隐藏自己的资产,抵触了反洗黑钱法令与金融反恐法令。

促阻止莎家重组资产

潘俭伟列出了这5宗大罪后,促请警方与总检察署马上采取行动,阻止养牛公司的董事继续重组资产,并提控所有涉嫌滥权的董事。

“此举不止要确保问责,也最大限度地讨回政府拨给养牛公司的贷款。”

他也扬言,民联领袖将会继续爆料,揭露莎丽扎一家滥权的行为,直至当局采取所有的行动,把犯法者绳之以法。

公账会应继续查牛事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成员,他强调,虽然莫哈末沙列已经被控上庭,但公账会应该继续追查养牛中心计划的丑闻。

他是驳斥巫统哥打毛律国会议员兼公账会成员阿都拉曼的建议。阿都拉曼昨日告诉《当今大马》,既然沙列已经被控上庭,公账会就不应该插手法庭案件。

潘俭伟强烈反对阿都拉曼的建议,并强调公账会与法庭属于不同的机构,因此公账会可以分开调查政府滥用公帑的事件。

他重申,公账会已经敲定在下周一与下周二,传召养牛公司、农业部与财政部的代表问话。

“迄今为止,我还没有接获任何改期或取消的通知,所以我相信公账会将继续调查此事。”

询问达祖丁问题被驳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潘俭伟、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及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询问有关政府及前马航主席达祖丁的庭外和解方案的国会提问,不约而同都遭到国会驳回。

根据议长办公室的通知,国会不能讨论任何涉及法庭审讯的课题。

不过,林冠英强调,他们的提问并非质问法庭案件,而是询问政府为何要与达祖丁和解。

他指出,政府有必要交代与达祖丁和解方案背后的目的与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