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第二機場成本暴漲 江作漢最無能部長

转载自《中国报》、《光明日报》:

(吉隆坡22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促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勿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事件上逃避責任,應向人民交代工程成本暴增問題。

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交通部長拿督斯里江作漢是最沒能力及最不負責任的部長,因為後者對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成本飆升22億令吉竟毫無所知,也不願給予解釋。

他要求江作漢就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成本從17億令吉增至39億令吉一事作出解釋,但對方拒絕提供詳情,只說這項工程是在2008年12月吉隆坡國際機場的大藍圖下作出的決定。

 他是在國會走廊召開記者會時抨擊部長一味以“大馬機場控股公司”為擋箭牌,不直接回答機場成本暴增問題,並有理由相信未來人民將承擔成本暴增后果。

 “不排除當機場竣工后,人民必須承擔昂貴機場稅,有違廉價機場的用途。”他說,交通部作為機場和航空業的規管機構,必須知道為何大馬機場控股被允許把新機場從北部更換至西部,而且還導致成本暴增。

他說,江作漢指責他玩弄政治手段,政治化這項課題,其實他是從馬來西亞機場控股公司方面取得詳情,因此他沒有事情可以隱瞞。江作漢的言論足以證明作為部長卻毫無所知,完全缺乏誠信。“他身為部長,不可以不知道成本暴漲的原因。”

他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告誡其內閣部長,並認為江作漢該辭去部長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