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會見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計劃

轉載自《東方日報》:

詢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要會見他,同時也要求交通部主動介入及調查第二吉隆坡國際機場計劃成本高漲一事,江作漢則披露,他們會面的時間早已安排,但潘儉偉因當天臨時需上庭,導致會面被逼取消。

江作漢披露,本身願意與潘儉偉對話,但時間必須再做安排;他說,稽查公司已在網絡清楚交代第二國際機場費用高漲的始末,有興趣者可到網絡查閱。

此外,馬航與亞航交換股權後,亞航近期取消一些長途航線,以致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也不禁開炮一事,江作漢則披露,馬航與亞航交換股權是商業決定,同樣地,航線取消或增加也是商業上的考量。

不能逼增加航線

「交通部的大原則是鼓勵更多航空公司開拓更多航線及班次,機場也是給人用的,不是阻止人家用的;但你取消或增加(航線),是你的商業考量,不是我們叫你停的。我們也不能強迫你要飛,因強迫的話,可能就要補償。」

他披露,交通部不僅僅鼓勵國內航空公司開拓新的航線,只要有降落權的外國航空公司,他們也歡迎相關航空公司開拓航線。

他說,馬來西亞競爭委員會(MyCC)有權去調查馬航與亞航之間的交易,是否不利消費者,但對交通部而言,這類的商業考量的決定只能採取關注的態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