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亲临千百家查地契 以免原村民土地遭人霸占

转载自《雪州时报》:

(八打灵再也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亲自审核八打灵再也千百家新村一些可疑地契申请,以防非村民提出地契申请或外来者霸占新村地事件发生。

据悉,基于千百家新村地理位置优越,地价也随之暴涨,一些政客、政府官员联同关系密切的商人在获批土地后转售牟暴利,进而引发一些村民土地被无理侵占,州政府遂采取更严谨地契审核机制,即限定所有地契申请务必交由州行政议会审核通过,确保土地申请没有舞弊。

5份地契存有疑点

欧阳捍华查询八打灵县属地方蓝图及申请者提呈的申请表格,鉴定该份申请是否合法。

在审核行动中,他们一共检查5份有疑点的地契申请,包括位于PJU1/3A路(靠近双威马斯商业区,Sunway Mas)高压电缆下的一片土地,目前遭人用作再循环中心、3份则违反土地用途,把住宅单位改为工业,仅有一份成功通关。

他巡视后对媒体说,州政府是在去年12月7日原则上批准灵市千百家新村55份地契申请,但发现其中5份有疑点,即申请者申请的地段属空地,或同一地段出现多人申请,或者把住宅单位改为工业用途。

“所以我亲自下乡视察有问题的申请,若确实有关土地由申请者耕耘或居住,申请者将获得一纸地契,反之,州政府则会取消申请,以免土地遭不明人士侵占。”

他说,除了千百家新村外,安邦新村也曾发生土地申请重叠及有人企图霸占土地事件。”

他说,千百家新村村民过去数十年都不遗余力向州政府申请地契,奈何却受各种原因影响,导致一再碰钉。

近期将发出5A表格

“在审核申请后,合格村民将在近期内收到州政府发出的5A表格,获得梦寐以求的地契。”

他呼吁村民,即使获得地契,日后若需装修或扩建单位都须向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申请,以免遭取缔。

随同者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潘俭伟助理林樱桦及八打灵县属官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