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购买住宅产业是一项滥用和浪费公币的举动



《马来西亚局内人》昨日的报道揭露,警方正在调查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的董事,使用向政府借贷2亿5千万令吉的部分软贷款,在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购买“公寓”,据称该公寓市值170万令吉。

现在,国家养牛中公有限公司还能怎样辩护,把这一类花费理解为“现金”交易呢?难道该公司甚至在这个具有得天独厚的大片中央亚洲草或草地的哈萨克斯坦内,拥有任何有关养牛工业的提示?难道我们有计划出口牛肉至哈萨克斯坦,或我们正打算向他们购买牛肉?

如果《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属实,那麽,“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的江布尔州(Jambyl district) 在2011年6月签订‘谅解备忘录’,以增加牛只產量出口至大马和邻国”是存在的。

作为在大马的一个商业机构,虽然进口牛肉在本质上并没有什麽错误,但这并非政府贷款2 亿5千万令吉的真正目的。在贷款合约内的具体规定是,国家养牛中心的设立和经营,必须与大马政府的政策一致,那就是发展丶促进和提升牛肉的素质及生产量方面。

根据贷款合约,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当然不能从哈萨克斯坦购买牛肉,更何况是在那里购买“公寓”。

我们呼吁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坦白承认有否在哈萨克斯坦购买产业,以及确认《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是否正确,该公司也必须针对以下问题作出回答:

1. 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是否有在哈萨克斯坦购买“公寓”?
2. 总共花了多少钱来购买有关 “公寓”?
3. 这个产业究竟是注册在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或该公司的个别董事名下?
4. 迄今为止,该“公寓”的状况和用途为何?
5. 在哈萨克斯坦购买的产业,有否获得财政部的核准?

如果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拒绝回答上述提问,那麽,肯定的首相兼财长纳吉以及政府当局,必须针对这2亿5千万令吉软贷款的荒谬丑闻,清楚地作出回答。

事实上,这项交易被认为是高度不恰当的,不管财政部是否赞同这项交易和该部将会采取什麽行动,为了保障纳税人的利益,纳吉必须确认有否批准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购买“公寓”。

如果纳吉甚至没有坚强的意志和能力,采取行动对付那些滥用权力的人,那麽,纳吉根本没有权利一直高谈“转型“丶“对抗贪腐”和终结“政治庇护”。

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丑闻在过去6个月不断受到质疑,甚至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且看不到尽头,可是,政府到今天还没有采取任何果断的行动,让马来西亚人民感到彻底失望。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3月8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