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时事座谈会兼“超人“政治栋笃笑”(粤语)

转载自《面子书活动预告》:



日期: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八点至十一点
地点:双溪威新村华小礼堂
嘉宾:
丘光耀博士(马来西亚政治栋笃笑先驱)
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刘天球(雪州行政议员)
刘永山(甘榜东姑州议员)

凭票入场,每张15令吉。
联络:03-79544724、lauwengsan@gmail.com

背景
栋笃笑(粤语读:dụngduksíu)即英文的「stand-up comedy」,香港演员黄子华于1990年从西方引进入华人社会的新表演艺术,但当时中文并没有「stand-up comedy」的任何译名,最后黄子华改之成栋笃笑。

早于七八十年代,多名香港的金牌司仪和名嘴,已经有类似“栋笃笑”的演出,他们大多以主持调侃的形式,讽刺时弊,反映社会百态,如黄霑、卢大伟、黄韵诗、狄波拉、沉殿霞、何守信等。其后单人说笑的形式融入各式电子传媒,如电视综艺节目,电影等。八九十年代,许多香港的电视综艺节目、晚会,节目与节目间的串场、与嘉宾互动等环节,均采取类似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的模式。

马来西亚政治格局经过308政治大海啸之后,民风政治思潮逐渐开放,民众对新鲜许多政治讨论和概念也日趋成熟和多元化。随着这股政治思潮的开放,民众开始欣赏以“栋笃笑”作为呈现方式的政治演说。

有鉴于此,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特地邀请马来西亚政治栋笃笑先驱——丘光耀博士于2012年3月2日莅临双溪威新村华小礼堂为市民进行一场以粤语为主的政治栋笃笑演说。我们也邀请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和各位畅谈国家大事。任何有兴趣购票的人士请联络03-79544724或电邮lauwengsan@g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