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公帳會將傳召牛案人士

轉載自《東方日報》:

(吉隆坡6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將針對「國家養牛計劃風波」,於3月19日和20日召見養牛中心計劃涉及的相關人士。

潘儉偉也是公帳會成員。他表示,公帳會準備傳召的人士,包括國家養牛公司董事部成員、農業部和財政部官員,以及涉及此課題相關人士都將被傳召。

惟詢及是否會傳召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潘儉偉卻指說:「不,公帳會不會傳召她。」

潘儉偉今日接受《東方日報》電訪時表示,公帳會昨日才通過郵件發給以上提及公司和政府部門,因此目前還不知道將有多少人,以及誰會出席該聽證會。

潘儉偉指出,公帳會目前主要鎖定的涉及政府部門展開,非指定人選,並要求相關部門提供與課題有關文件或賬目。

「我們必須先看過文件之後,才知道調查方向,以及需要提出什麼問題。」

他表示目前一切尚未明朗,還在起步階段。

除了國家養牛計劃之外,公帳會也將針對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以及前馬航主席丹斯里達祖丁與國民資產管理糾紛的課題,展開聽證會。

潘儉偉說,屆時不排除將傳召涉及者接受出席的可能性,例如第二國際機場課題,將傳召大馬機場控股有限公司和相關機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