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谈什么“开拓”新加坡牛肉市场呢?

该公司主席莫哈末沙烈今日在文告中解释,“获公帑资助的养牛公司正在开拓新加坡市场”,以解释该公司在新加坡开设农家超市(Farmhouse Supermarket)一事。

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率先揭露,该公司可能是使用公帑扩展在新加坡的超市业务,但该超市生意却隶属于国家养牛中公司的董事所有,而非该公司。

拉菲兹今天回应时质疑该公司凭什么理由拓展海外业务,因为该公司的目标应为供应国内40%牛肉市场。惟迄今为止,该公司只勉强供应1%的牛肉给本地市场,因此,现在就谈出口海外不仅言之过早,也与该公司向政府贷款2亿5千万令吉所签下的协议中列明的目标相悖。

我要进一步补充的事实是,即使出口业务正当有理,开设一间“超市”与“出口”牛肉也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业务。在这类超市售卖牛肉与牛肉制品,在整体产品销售所占的百比分中微乎其微,对增加新加坡对马来西亚进口牛肉需求的贡献也不大。

如果国家养牛中心公司开设农家超市的最主要目标是要推销该公司的牛肉,那莫哈末沙烈如果不是完全缺乏商业头脑,就是睁眼说瞎话以合理化他使用公帑的方式。

也许更可怕的是,新加坡农业食品与兽医管理局已表明,该局并没有批准从大马进口生牛肉。同时,只有部分公司的“加工牛肉”产品如香肠丶肉饼丶肉丸和烟熏肉品等已获批准进口。即使如此,也只有5家公司获得批准,它们是Mac Food 私人有限公司丶 Nestle Manufacturing 私人有限公司丶 PAP Cashnet 私人有限公司丶 Unilever Bestfoods 私人有限公司和 Lucky Food Processing 私人有限公司。

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的牛肉制品并没有获准进口至新加坡,那莫哈末沙烈要如何解释,即将投入营业的农家超市能够促进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的“Games Gold ”商标?这岂非本末倒置的明显例子吗?

最重要的是,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被指利用2亿5千万令吉中的部份贷款开设农家超市,而该超市竟然是由妇女丶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查家族直接拥有,但国家养牛中心至今没有回应这项指控。这种转移资金的做法,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显然已违反1965年公司法令。

莫哈末沙烈不应该逃避其犯下背信此一关键问题,他更必须就国家养牛中心有限公司的资金运作向纳税人负责。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3月1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