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为何巫统领袖迫不及待针对首相纳吉就国阵犯下的错误向全国人民道歉的谈话作出诠释?

根据《马新社》在周六的报道,首相纳吉代表国阵,就国阵在308大选犯下错误,导致国阵失去数州议席及政权,包括吉打州政权一事,向全国人民道歉。

今天,副首相慕尤丁迫不及待诠释纳吉的道歉,并且吹嘘国阵在过去数十年的所谓成就。他说:“在过去的54年期间,没有人可以否认的事实是,尽管国阵存在弱点,但我们在社会经济丶文化丶教育丶国际关系和其他领域取得巨大进展。”

慕尤丁进一步避免触及主题,他宣称:“ 我们没有需要列出所有弱点,那已经是过去的事。”

巫统宣传主任阿末马斯兰甚至对首相的道歉漫不经心,他吁吁,随着纳吉承诺该联盟将解决过去犯下的错误,马来西亚人应继续给予国阵支持。

他们的声明已经一手催毁了纳吉在前一天,向大马人民作出任何道歉的善意,它证明了如果国阵继续执政,国阵仍然是一样傲慢,对於人民的批评一如既往地不屑一顾,以及不会有任何机会出现变化。

慕尤丁迫不及待表示不需要列出国阵的弱点,因为那是过去而非现在的事;至於阿末马斯兰则辩称,如果国阵无法恢复在国会拥有三分之二的优势,该联盟无法纠正过去所犯下的错误。

上述情况只是说明了巫统最高领导层内部的极度混乱和恐慌,在面对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中,各方为了争取选票而发布相互矛盾的讯息。为了不想直接违背首相已作出的道歉声明,巫统领袖似乎竞相遏止与道歉不相关的影响。

所有巫统领袖包括首相都忽略了,如果没有采取实际的行动,有关道歉是完全没有效用和没有任何公信力的假象。事实上,纳吉对2008年之前“犯下的错误”道歉显然是太迟了,纳吉应该针对过去3年他担任首相一职,但却无法纠正这些错误而道歉!

大马子民在2008年,用选票渲泄他们对於国阵政府猖獗腐败丶任人唯亲和滥用权力行径的不满。由於国阵不断玩弄种族分化政策,也导致人民变得更加分裂。

然而,在纳吉出任首相逾3年之後,马来西亚人民并没有看到国家的任何改进,相反的只有越来越糟。马来西亚的国际贪污印象指数进一步下降,从56位跌至第60位。

从最近的2亿5千万令吉国家养牛中心计划丑闻中,我们可以看到国阵政府,仍然缺乏政治意愿解决巨大的贪污和滥权事件。

最重要要的是,纳吉在其政府延续和支持任人唯亲的做法,即在没有公开竞标的情况下颁发大型计划的特许经营合约,例如收费期长达60年,耗资71亿令吉的西海岸大道计划。

国阵政府也在过去几年,颁发许多大型合约予企业家赛莫达的相关实体,包括与多元资源工业签署75亿5千万令吉的合约以供应257辆装甲车丶Malakoff 公司的1000兆瓦燃煤发电厂特许经营权,以及委任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为工程交付伙伴(PDP) 的530亿令吉巴生河流域捷运计划。

更糟的是,在过去3年,各宗教和种族的关系非但没有获得提升,政府顽固坚持基督教徒禁用“阿拉”一词,以及首相和首相夫人支持和合法化土权组织这个右翼份子,煽动种族主义和鼓励暴力的行为,更导致形势每下愈况。

国阵要向全马人民道歉的还有更多,不只是在2008 之前的错误,尤其是在过去已浪费的这3年。巫统最心悦诚服的“道歉”,只是在大选届临之前,这将不会改变人民如何看待国阵,特别是国阵领袖甚至不愿意承认“系统内的故障”。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3月5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