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失声的老虎》推介礼、经济论坛

转载自《当今大马》、《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放话,养牛公司丑闻将会陆续爆出更多惊人内幕。

他指出,政府提供的2亿5000万令吉低息贷款条约中,列明不还贷款的“惩罚”竟然仅是继续偿还每年2%的利息。

朋黨文化影響發展

“贷款合约在2007年签署,执行合约却是在2010年才签署,更可笑的是2009年财政部已经发现养牛公司工程可疑,要求农业部暂停这项工程,但是隔年竟然签署了执行合约。

他周四推介其新书《失声的老虎》后,在经济论坛上这么说。其他评论嘉宾是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及隆雪华堂总秘书杨有为。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为新书推介礼嘉宾。

他以多个弊案为例,抨击政府朋党文化导致纳税人的钱被用在错误的地方,甚至影响国家经济发展。

除了养牛公司丑闻外,新廉价机场及一个大马发展公司(1MDB)都成为潘俭伟在经济论坛上谈论的课题。

凭剪报就借57亿给沙地石油? 1MDB变“大耳窿”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昨日揭露首相纳吉一手设立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已经变相成为大马最大的“大耳窿”,并且在没有详细调查对方底细的情况下,就贸贸然借出57亿令吉给名不见经传的沙地石油公司(PetroSaudi Limited)

潘俭伟是针对一个大马发展公司2009年9月与沙地石油所进行的石油勘探计划。他指出,一个马发展公司原本在政府担保下借贷44亿令吉,并斥资42亿令吉与沙地石油合作石油勘探计划。

潘俭伟表示,双方的合作模式便是一马发展机构斥资40%,而沙地石油则注入6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