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2500人响应妇女改革 和平游行传达6诉求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8日讯)约2500名男女今日响应“妇女改革之声”,走上街头和平游行,向政府表达落实廉洁政府及停止对妇女施暴等六大诉求。

下午2时,以女性居多的游行者,开始在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再也花园湖滨及第14区敦阿都阿兹清真寺集合,然后于45分钟徒步游行,于3时30分安全抵达阿斯达卡草场,而警方只是沿途巡逻,没有干预。

游行者戴上象征廉洁的白手套,多数也穿上紫色衣物、穿戴紫鞋、紫帽、紫丝带等。

期间,游行者唱起改编民谣的激励歌曲,气氛热闹,犹如嘉年华,而路经车辆也纷纷鸣笛表示支持。

“女性改革之声”是一个由本地15个组织组成的联盟,包括反稀土组织、净选盟及大马人民之声等。

他们游行目的,主要是表达六大诉求,即清廉的政府、有尊严的工资、更好的生活素质、停止对女性及各性别的暴力、撤销和平集会法令,以及自由公平的选举。

他们拉起写有“廉洁政府”、“停止向妇女施暴”、“保护女难民非欺负”等字眼的大字报,并高喊口号,声势尤壮。

参与的人民代议士,则有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人民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人民公正党格拉那再也区国会议员罗国本、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妇女力量组织总监艾琳等。

傍晚下午5时,游行者渐渐自行解散,游行和平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