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免未来25年付昂贵过路费 促收购吉隆坡布城大道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政府,以4亿令吉收购吉隆坡布城大道(Maju Expressway),以免人民未来25年继续缴付昂贵的过路费。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指出,吉隆坡布城大道的建筑成本为13亿2000万令吉,其中政府承担的建筑费为9亿7600万令吉;换言之,该大道的74%费用是由人民所负担。

惟,如今,EP制造有限公司(EP Manufacturing Bhd)有意以17亿令吉收购该大道。

“根据该公司的宣布,他们将会获得大道未来25年的特许经营权,并从中获得32亿令吉的利润。”

潘俭伟解释,经过计算,建筑成本、贷款费用加上给予大道投资者每年12%的利息回酬,政府只需要支付最高4亿令吉就能达致大道合约中,阐明能够回购大道权的条件。

他认为,与其让大道私营化,并让EP制造公司赚取32亿令吉的利润,倒不如以4亿令吉回购大道,让人民免于缴付高昂的过路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