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潘俭伟促证监会调查首相儿子是否操纵股价

轉載自《東方日報》、《南洋商报》、《星洲日报》::

(吉隆坡29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要求证券监督委员会,调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之子纳兹福丁,是否涉及內线交易,导致一支科技公司神通科技(Supercomnet Technologies)出现异常浮动。

他说,神通科技的股价在上週二(20日)只有12.5仙,並在週三(21日)上涨至29.5仙,在本週一(26日)以96.6%的涨幅衝上58仙,该股最后以49.5仙的价格收市。

他表示,当大马股票交易所开始介入,查询该公司异常飆涨时,神通科技在週一闭市后才答覆,公司大股东已经与纳兹福丁签约,献议以每股22.5仙的价格,將该公司18.66%或4535万7000股售予纳兹夫丁。这些股票原价为每股10仙。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指出,这项宣佈也导致27日(週二)开市时,飆涨至52.5仙,但在收市前,暴跌至36仙。

「最令人震惊的是,神通科技在週二闭市时再次宣佈,收到纳兹福丁的信函,拒绝这项收购建议,这也造成神通科技的股价在昨天(28日)一开市,便暴跌至22.5仙。」

他说,这支股票在数天內暴起及暴跌,显然与纳兹福丁短短48小时內,入股及放弃收购有关。

潘儉偉也促請證券監督委員會(SC)調查神通科技(SCOMNET,0001,創業板工業產品組)股價不正常浮動的現象,以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兒子納茲福丁在48小時內撤回收購該公司18.66%股權一事,因為這涉嫌操縱股價及內幕交易(insidertrading)。

他指出,證券監督委員會必須調查,誰在整個交易過程中牟取暴利,即在納茲福丁宣佈收購股權前大量購入股票,並在對方取消收購前脫售股票。

他指出,涉及纳兹福丁的股项起落已非第一次,早在去年10月,受委为丰升工业(Harvest Court Industries)非执行董事时,该公司股价从10仙暴涨至2令吉14仙,但纳兹福丁辞去董事职后,股票狂泻。

“許多小股民眼見首相之子有股分,以為可以賺大錢,紛紛購買該公司股票,結果納茲夫丁忽然退出,引起股價大跌,連累小股民的血汗錢被套在股市。”

他說,納茲夫丁多次利用自己是首相兒子的身份,一再使出同一伎倆來操縱股票,證交會不應害怕權勢,勇敢地調查對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