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阴谋论柳风缭乱 愁绪对李花狼藉

转载自《光华日报》:

隆门客栈

文:胡一刀

『从民联到希盟内阁名单,或是同一班网络兵团所为。但看正副首相人选,从华祥配、华哈配、哈敏配,到旺英配、祥马配、慕敏配,各种配搭可以千变万化,各个人选可以随心所欲,网络兵团是不是太疯狂了?』

在野党联盟最常被政敌抹黑的,便是一旦执政后的首相和内阁人选。

最近公正党大会,又惊现伪造希盟影子内阁名单。胡一刀整理发现,原来曾有三个高峰期。其一,安华扬言“916变天”后。2008年这个时期,至少流传几份民联不同的影子内阁名单,主要都是以安华为首相人选。

其中一份广泛流传的名单,安华拜相,林吉祥副首相兼防长,包括正副首相在内的32位阁员,马来人仅仅占8人(包括安华),非马来人24人,首相署部长负责宗教事务的也是非马来人艾琳。哎呀,当时胡一刀几乎喷饭,因为这根本不符合江湖逻辑。

另一份安华首相内阁,三位副首相人选依序是林吉祥、公正党西华拉沙、沙巴进步党杨德利。然而,伊党哈迪反而不是副首相,在当时来说未免不可思议。而且,其他阁员几乎全是非马来人,同样有违常理。

还有一份安华首相,副首相则有两人,一是伊党哈迪,一是沙巴巫统的嘉夫沙礼(Ghapur Salleh)。原来,安华所谓916变天,被指拉拢一票东马议员加盟。嘉夫曾任沙巴副首席部长、中央副部长,一度严词批评国阵政府,强调“沙巴人不是二等公民”,惟至今仍是巫统沙巴国会议员。

再有一份以哈迪老兄为首相的内阁名单,明显有意离间当时的在野党联盟,哈迪首相兼防长,安华竟是内阁资政,聂阿兹也是内阁资政,第一副首相伊党纳沙鲁丁、第二副首相公正党阿兹敏,林吉祥则是首相署华人事务部长。只是,伊党占了多数,且控制重要部门,公正党、行动党怎会点头?

好了,当所谓916变天冷却,民联影子内阁名单也没有人再提。可是,2013年505大选前,这时伪造的民联内阁名单,又再次肆意在江湖乱飞。

其二,2013年505大选前。2012年10月,巫统掌控媒体,竟然在封面版刊出“民联影子内阁”:首相安华、第一副首相哈迪、第二副首相林冠英、首相署部长旺姐、第一财长潘俭伟、教长尼查、内长阿兹敏、贸长胡桑、旅游部部长黄洁冰、农长蔡添强、妇女部部长朱奈达、直辖区部长努鲁。

兴许,媒体不该加剧谣言散播,但这次所谓民联影子内阁,依当时情况尚不至于太离谱。同年12月,传出另一份公正党主打名单:首相安华、第一副首相哈迪、第二副首相林冠英、第三副首相公正党巴鲁比安(砂拉越),旺姐首相署部长、阿兹敏内长,还有10位公正党部长,9伊党部长、6行动党部长。

到了2013年靠近大选,2008年用过的一份伪造名单,竟然被重新循环再使用:安华拜相,林吉祥副首相兼防长。

其三,马老爷反出巫统成立土团党加入希盟前后。首先,2015年当伊党和行动党划清界限,末沙布等出走伊党并成立诚信党,这时流传一份旺姐拜相(安华已入狱)的名单:旺姐首相、副首相林冠英、内阁资政林吉祥,部长由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三党瓜分。

当形势越来越分明,2016年刺激的名单出现了,这是第一份希盟四党的伪内阁名单:首相林吉祥兼财长,副首相马老爷,多位首相署部长包括林冠英、慕尤丁、西华拉沙、末沙布。哦,林吉祥当首相,马老爷当林吉祥副手?咁都得,真亏这些网络枪手的天马行空呀。

有句老话说:流言止于智者,蜚语来自小人。问题是,胡一刀看不到智者,所以流言永不止息?又或者,谣言并非止于智者,而是止于下一个谣言?

于是乎,2017年2月,再有新的伪名单,首相土团党慕尤丁、副首相公正党敏大臣,首相署部长包括旺姐、马公子外长、林冠英贸长,还有邓章钦也是部长。最新在公正党大会发现被栽赃的名单,首相兼内长旺姐、副首相兼财长林冠英,教长慕尤丁、贸长马公子等。

胡一刀总觉得,所谓民联到希盟内阁名单,都是同一班网络兵团所为。但看正副首相配搭,从华祥配、华哈配、哈敏配,到旺英配、祥马配、慕敏配,各种配搭可以千变万化,各个人选可以随心所欲,网络兵团要不是太疯狂,就是吃饱饭没有事做?

话说回来,“三人成虎”典故毕竟前车可鉴。再说,网络兵团表面看似针对行动党,实则目标是通过吓唬马来选民,达到打击公正党和土团党的手段?且胡诌一句说明之:“阴谋论柳风缭乱,愁绪对李花狼藉。”哎呀,柳风缭乱,李花狼藉,或许希盟尽早提出一份影子内阁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