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纳吉起诉潘俭伟诽谤有进展 法庭524聆审双方禁令申请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因指控首相纳吉“偷钱”而遭对方起诉诽谤,吉隆坡高庭择定5月24日,聆审双方的禁令申请。

司法专员旺阿末法立(Wan Ahmad Farid Wan Salleh)今日在内庭会见双方律师后,敲定上述日期。

不满“偷钱论”而起诉

4月6日,潘俭伟在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呈,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355号法令)修正案的动议后,批评纳吉滥权,以允许哈迪提呈动议,更不顾三权分立原则。

他批评,纳吉盗窃一马公司款项,且将继续掠夺民脂民膏,背叛马来西亚人,及在一马公司课题上继续向民众撒谎。

这招引纳吉的不满。纳吉在4月21日入禀法庭,起诉潘俭伟诽谤,并成功获得单方面禁令,以阻挠潘俭伟重复短片内的诽谤言论,抑或刊载该短片。

法庭延长单方面禁令

潘俭伟代表律师蔡祖安(音译,Joanne Chua)之后受访时说,虽然纳吉的单方面禁令将在21天后,即5月21日逾期,但法庭允许将禁令延长至5月24日,直到双方的禁令审讯有结果为止。

纳吉代表律师聂阿里亚(Nik Alia Hanadi)也证实这个审讯日和禁令被延长一事。

根据蔡祖安,法庭今日应该聆审双方的禁令申请,但潘俭伟首席律师哥宾星因有事而无法出庭,所以才展延。

这是纳吉第二度状告潘俭伟诽谤。纳吉在2015年3月,首次起诉潘俭伟诽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