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潘儉偉:KLIA2工程延誤成本增‧機場控股疏忽應對付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5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針對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延誤及成本增加的調查報告確定,這是因為大馬機場控股公司方面疏忽所導致。

他指出,該機場工程成本從17億令吉增至40億令吉,以及原定2011年完工的工程延誤至今年,並且還有非常多問題,如發生淹水。

他說,交通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需要仔細閱讀這份報告,並希望他能夠更有責任性,根據有關報告的發現採取適合的行動。

潘儉偉今日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這麼表示。陪同的還有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

促登大臣查優庫買“拿督”

另一方面,他也敦促登嘉樓州務大臣拿督阿末拉茲夫在針對香港上市公司優庫資源有限公司(CAA)進行仔細調查前,勿要倉促否認有關州政府曾發出鐵礦工程給有關公司。

他說,優庫資源有限公司掌握一家本地公司RedSun Resources公司60%的股權,後者在登州鐵山(Bukit Besi)擁有礦業活動。

他促請,登州政府在調查後應該終止有關公司的合約,因為優庫資源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楊曾公開表明,他曾用錢協助國陣領袖以購買“拿督”頭銜,並指此事在大馬是“慣例”,這導致大馬非常難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