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潘俭伟建议增设第二副议长 促阿兹敏委行动党议员出任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在雪州大臣阿兹敏委任行政议员班底时,人数维持在3人不变,之后在竞逐雪州副议长时也失利。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日促请阿兹敏,增设第二雪州副议长职,并让行动党雪州议员出掌。

潘俭伟希望,阿兹敏能公平对待行动党,答应这项要求。

自揭原本可获4行政议员

他今日在雪州行动党大会上致词时自揭,在阿兹敏出任大臣后,公正党与行动党一度达成协议,可让行动党增加一名行政议员配额至4人。

不过他说,基于一些“特定原因”,这个职位被逼交给公正党,行动党只好转为竞逐雪州副议长职。

他表示,公正党有13名雪州议员,获得大臣和4名行政议员职,而行动党有15名雪州议员,却只获得3名行政议员和1名议长职。

“显然地,这是一个公平且不过分的要求,因此行动党的中央及州领导层,一致支持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竞逐雪州副议长职。”

在最新一季的雪州议会中,伊党万宜州议员莫哈末沙菲宜(Mohd Shafie Ngah)击败黄瑞林,成为雪州副议长。

原任副议长是公正党的聂纳兹米。他在阿兹敏上任后,受委转任行政议员。

要求阿兹敏公平对待火箭

潘俭伟说,行动党如今无意干涉已经敲定的副议长职,但希望雪州能如霹州和沙州一样,增设第二副议长职。

“我们要求,雪州大臣能公平对待行动党。”

尽管如此,潘俭伟强调,他将捍卫行动党与公正党的合作关系,而雪州行动党全体上下也将全力支持阿兹敏的领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