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一马公司终提呈财政报告 惟没交待两家子公司情况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因公司委员会系统迟迟未出现其2014年财政年的账目,而备受在野党的批评;不过,该公司昨日表明,已经向公司委员会提呈最新的账目。

根据公司法令规定,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原本理应在6个月期限内,即9月底之前提呈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报告。

无论如何,一个大马发展公司的文告,并未交代该公司是否已经提呈两家重要子公司拖延已久的账目。

这两家子公司分别是一个大马发展能源(冷岳)私人有限公司(1MDB Energy (Langat) Sdn Bhd)与一个大马发展房地产公司(1MDB Real Estate),它们皆是一马公司百分百拥有的公司。

根据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一马发展能源(冷岳)私人有限公司自2012年9月21日开始,就没提呈截至2012年3月的年度财政报告,而一个大马发展房地产公司最后一次提呈2012年3月的年度财政报告,是2012年12月28日。

连续三年迟交财政报告

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出现迟交的财政年度报告的现象。2012年和2013年财政年的报告皆拖宕1年才提呈给公司委员会。

至于2014年3月31日为止的财政年度报告,也是在约7个月后才提呈。

潘俭伟日前质疑,这是否因为稽查师拒绝签署有关账目,而导致财政年度报告难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