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1MDB欠债420亿居高不下 潘俭伟挑战政府对付“假信”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中央政府给一个大马发展公司发出支持信的风波继续延烧,两名在野党国会议员今日相继爆料,将政府给一马公司的支持信公诸于世,揭橥政府担保约96亿令吉(30亿美元)贷款的实据。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挑战,既然政府否认上述支持信存在,则应对付发布上述信函的高盛集团。

“我们敦促马来西亚政府,即刻向警方与国际刑警举报这宗舞弊;总检察长务必立即展开调查,检控高盛发布虚假‘支持信’。”

“这肯定不是一件小事,因为来自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将基于马来西亚政府已发出支持信……而投资在1MDB的债券。”

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则直指阿末马斯兰误导国会,并敦促国会特权委员会对他采取行动。

财政部长代表政府签署

潘俭伟和拉菲兹今日是先后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将支持信完整内容公诸于世。他们都是从高盛集团为一马公司发布的发行债券说明书(Offering Circular)获得此函。

根据二人展示的信函,这份支持信共计3页,并由财政部长代表大马政府签署。

这封信的部分内容日前已经在《The Edge财经周刊》曝光,大马政府在信中表示,一旦一马公司无法偿还其独资子公司——一马全球投资公司(1MDB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30亿美元债务的情况下,大马政府担保将介入承担。

不过,财政部副部长阿末马斯兰较后发表文告,仍然坚称,有关支持信并非担保。他表示,政府只曾担保另外一笔58亿令吉的债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