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潘儉偉:不應簽合約才擬定路費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巴生1日訊)馬來西亞販商同業總會長拿督李中永表示,若販商超過95%的商品有張貼價格標籤,貿消部執法人員不應該開出罰單,而只應給予警告。

他說,政府規定無論是雜貨店、巴剎或超市,所有商品必須張貼價格標籤,違例者將抵觸2011年價格管制及反暴利法令。

“販商一直以來都有為商品標上价格,只是往往有一部份被忽略掉,因此執法人員應該給初犯者一個機會,不該直接開罰單,而應讓他們此後加以注意。”

李中永昨晚出席雪隆販商公會聯合會,慶祝成立11周年暨甲午年新春聯歡晚宴時,如是表示。

販商為謀生不得不漲價

李中永指出,除了面對遭取締商品標簽的問題外,販商還需面對百物上漲所帶來的壓力,如政府阻止小販起价,導致小販生意難以為生,消費者又責怪小販。

他說,百物上漲導致整個供應鏈都起价,販商為了謀生不得不提高价錢,政府卻責怪與阻止販商漲价,讓小販深感“冤枉”。

他說,販商身後的供應商皆隨著百物上漲而提高价錢,小販的成本也隨之提高,在逼於無奈下,販商只能提高价錢,並直接面對消費群,成了大家責怪的對象,無形中成了“代罪羔羊”。

“我們是最直接面對消費人的一群,往往因為价漲而被怪責,真的很冤枉。”

此外,李中永也呼吁雪隆一帶的人民代議士在處理販商的問題時,可以事先與販商進行商討,雙方達成協議,勿直接趕盡殺絕,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陳聯發:盼販商屬會加入聯合會

雪隆販商公會聯合會主席陳聯發,呼吁雪隆各地販商屬會踴躍加入雪隆販商公會聯合會的大家庭,讓聯合會為販商謀福利。

出席上述宴會的尚有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班達馬蘭州議員陳博雄、加埔國會議員馬尼瓦南、雪隆販商公會聯合會顧問陳秀溪與陳忠民、主席陳聯發與夫人林愛麗、籌委會主席翁進財、士拉央再也盂蘭勝會代表林亞峇、嘉賓拿督吳亞烈、拿督王明雄、拿督顏悠庭、拿督陳福財、葉奕良及鄒裕成等人。

歐陽捍華:州政府將修復地下水管

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表示,隨著州政府收購水務公司後,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逐步修復地下水管,避免浪費大量水源,以提供更便宜的水源給雪州人民。

他說,由於水務公司之前每3年水費都在起價,而且沒有修復地下水管,導致浪費33%的水源,因此雪州政府才會收購已私營化的水務公司。

他指出,日前蕉賴11哩和武吉淡杯濾水站受污染而關閉,導致烏冷和瓜冷多區面對斷水問題,在加上我國正面對有史以來最特殊的氣候轉變,若持續無雨,會更多地方鬧水荒。

他表示,無論如何,州政府已經採取配水措施,協助治水區的民眾,希望民眾也能儘量節省用水。

他也呼吁販商在百物上漲的時代,勇於創新才不會被淘汰,繼續在社會上立足。

陳博雄:百物漲價不能怪部長

班達馬蘭州議員陳博雄披露,坊間近期流傳內閣即將重組,政府將向某些部長開刀,撤換管理百物價格不當的部長,但這事屬真,是對部長不公平的。

潘儉偉:不應簽合約才擬定路費

他說,百物漲價是全面與廣泛性的,而不是一個部門所導致的,因此不該只怪罪某個部長,首相應該對症下藥,尋求更好的方法來解決這問題。

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表示,政府應該在清楚談妥“西海岸大道”路費價格,才同意簽署相關合約,而非簽署後才擬定過路費,令消費者吃虧。

他舉例說,這情況猶如一名民眾向發展商購買屋子,但是簽了合約再談價錢,導致消費者吃虧。

他也說,其他國家白米價格不斷在降低,惟我國市民到超市購買進口白米時,卻沒有感覺白米跌價,這只因為我國政府僅僅賦予一家公司進口白米的專利,影響人民吃貴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