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潘俭伟:改善通胀 应开放自由市场 促进商品竞价

转载自《南洋商报》:

(巴生1日讯)雪隆贩商联合总会会长陈联发说,近期政府的措施引发连串的涨价风潮,却不许小贩调涨价格是不合理的。

他说,这些措施包括调涨汽油、白糖价格、支票征收手续费及电价上涨等,已让人民吃不消了。

“小贩也作为民众的一员,也一样受到涨风的影响,然而,贸消部却不允许小贩调涨价格,这是很不合理的。

雪隆贩商公会团拜

此外,小贩的生意不仅受到成本上涨的影响,而且治安问题也严重打击他们的生意,因此希望警方能加强关注有关的问题,以便还小贩一个安宁的经商环境。”

陈联发周五出席雪隆贩商公会成立11周年纪念及“2014年新春大团拜”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瓦南、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班达马兰区州议员陈国雄、大马贩商总会副会长陈秀溪及其他理事等。

潘俭伟:改善通胀 应开放自由市场

潘俭伟批评政府应该开放市场,以便解决国内的通胀问题。

他指出,开明的经商之道就是开放经营市场,让更多的竞争者进入供应链,以便为人民提供一个具有价格竞争商品市场,从而也协助改善独霸市场所带来的高价格局面。

“不过,中央政府没有全力解决国内通胀问题,因为市面上仍有不少商品的供应是被一家公司所垄断的,就比如白米供应是由国家稻米局所掌控,因此国内商家若要从国外进口白米,就必须通过国家稻米局才能引进。”

促进商品竞价

他说,倘若中央政府有意解决国内通胀问题,他们就必须开放商品的经营权,让更多商家有权利参与经营,从而促进这些商品的竞争价格,进而让人民享用跟低廉的产品。

“然而,政府却没有此意愿;不论中央或州政府都责任解决通胀的问题,然而,只有开放的市场,人民才有选择权,才有机会跟价格高的商品说‘不’,即使是小贩想涨价,消费者也有权利选择是否光顾,进而让消费者决定价格的调涨。”

潘俭伟指出,政府需要做的是监督垄断和开放市场,这才有助于解决通胀的问题。

欧阳捍华:消费税恐带来更大冲击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指出,目前通胀所带来的影响已经让人民吃不消,一旦消费税(GST)推行后,有关的涨潮可能所带来的冲击更大。

“消费税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或许更大,因为根据其他国家在推行消费税后,市面上商品的价格涨幅都介于10%左右,因此我们可能还会面对另一轮通胀压力。”

另外,欧阳捍华指出,州政府近期签署的水务了解备忘录旨在解决人民的水供问题,同时也抑制水供公司调涨水费。

“我们计划在未来3、4个月可协助解决州内的水供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