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榴槤网络电台推出英文姐妹臺Durian ASEAN

转载自《当今大马》:

(今年3月8日是榴莲网络电台成立3周年纪念日,我们围绕这特别的日子推出姐妹台DurianASEAN 。DurianASEAN是一个英文网络电台,关注发生在东盟国家特别是在政治、商业及社会方面的新闻与时事,报道分析讨论新闻事件对整个东盟区域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和冲击。

虽然各国媒体对东盟事务都有一定的报道,但新闻事件往往仅侧重于东盟峰会或例常年会,也包括一些很高调很商业化的区域盛会。这使得大多数东盟国家的人民根本感觉不到东盟一体化跟他们自己有什么切身关系。人们甚至鲜少关注或耳闻自己的东盟邻国发生过什么事情。

DurianASEAN将主动跟进新鲜出炉的东盟各国最具影响性的新闻,我们将打造更多东盟新闻的报道空间,并着力分析这些新闻事件的相关背景与发展。我们将为听众提供多重角度的观点和声音,让听众随时掌握更新东盟时事动态以及本区域相关发展趋势。

深入了解东盟信息能让我们对东盟社区或东盟大家庭产生某种归属感。DurianASEAN将会为听众带出更多直接关系每个人衣食住行的东盟民生课题,让听众对东盟国家有更深入和清晰的认知,搞清本身处在什么位置,怎样才能有效推动东盟区域的商业往来与发展。

除此之外,DurianASEAN 也将扮演东盟国家新闻信息中心的角色,她不仅是听众了解东盟国家的窗口,也是东盟各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友好往来及商务活动的媒介与桥梁,让全球各地如东亚、西亚、欧美、太平洋地区、甚至拉丁美洲的商人和投资者,对整个东盟区域的政经及社会状况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实现文化与教育领域的互换与交流,同时也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东盟观光旅游。

DurianASEAN的正式播出是在3月8日(星期六),3月10日(星期一)第一期的核心节目ABC(ASEAN Breakfast Call)将正式与听众在网络中见面。ABC节目时间是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点至10点。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的节目都将与我们的媒体伙伴协作制作。

DurianASEAN的ABC节目将侧重东盟新闻,这也包括本地以及东盟各国的新闻报道与评述。早上8-9点将是新闻评述,9-10点将是课题讨论。DurianASEAN将与东盟其他10个国家互换节目,这意味着ABC节目也将在其他10个东盟国家的电台播出。这将有机会让东盟其他国家的人民更多地了解马来西亚。

DurianASEAN也将与我们的策略合作伙伴精英大学合作制作另一档节目HELP on the Way。这个节目将侧重在生活方式、教育与激励、社会与人文、心理建设、以及娱乐和体育等等。这类节目协助年轻一代吸取有营养的、正面的能量,引导他们以积极和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业和未来职场的挑战。这个节目也将有在校学生参与制作和主持,并使其成为东盟各国学生交流的有效平台。DurianASEAN将通过东盟媒体的合作让学生的声音进入各国校园。

听众可以透过durianasean.com 随时在网上收听,也可以使用智能电话,通过下载Tunein很方便地随时随地收听DurianASEAN。更多详情访问durianasean.com网站,或Durian Asean 的面子书。不论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只要有网络连接的地方都可以收听到DurianASEAN。

感谢您的出席和传播报道,让我们共同为东盟的崛起出一份力吧!

DurianASEAN创办人迦玛将首先致欢迎辞。

今天为DurianASEAN正式推介开幕的是全球中庸运动CEO塞夫丁阿都拉。出席今天DurianASEAN开幕推介仪式的嘉宾还有:

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之、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伊斯兰党中委莫哈默、前青体部副部长颜炳寿、社会爱心基金主席彭茂燊。

出席今天DurianASEAN开幕推介仪式的合作媒体有:FZ.com、The Malay Mail & Malay Mail Online、Free Malaysia Today、The Ant Daily、SME Magazine。

出席今天DurianASEAN开幕推介仪式的策略合作伙伴有:精英大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