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民联:水供公司赔偿 不能超越合约规定数额

转载自《火箭报》: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伊斯兰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基菲里阿末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联邦政府必须确保对于雪州水供特许经营公司的赔偿,不应该超过列在他们特许经营合约内规定的数额。

他们指出,雪州水务特许经营公司在周一拒绝接受雪州民联政府的最新献议,再次使到尝试重组雪州水务工业近5年谈判的努力陷入僵局;尽管在有关议题上,曾因为雪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签署水供谅解备忘录後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无论如何,民联欢迎能源丶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麦西慕声明,联邦政府将履行承诺援引水务业法令(WSIA)强制重组水务工业。”

他们说,事实上,有关声明具有历史性意义,因为这是联邦政府部长首次允诺将援引该法令下的第114和第119条文,强行收购这些私营化水供公司。来自民联的国会议员,包括朱基菲里阿末、梁自坚、查尔斯圣地雅哥和潘俭伟,早在2009年2月已恳请时任负责水务的部长行使该法令下赋予的权力,但却无济于事。

“虽然联邦政府同意援引上述法令条文也许是来迟了5年,毕竟它已造成雪州人民许多的焦虑和痛苦,但总算是为时未晚。事实上,这是加速重组水务工业的唯一途径,因为从有关的私营化水务公司拒绝雪州政府真诚地提出的5项献议,凸显了它们只对获取最大的利润感兴趣。”

他们认为,无论如何,在雪州人民可以庆贺以前,我们仍对联邦政府实质地执行上述条文屏息以待。此外,他们要提醒联邦政府,强制收购必须不能是这些特许经营公司提出过高赔偿的藉口。

“有关的赔偿数额必须是源自政府在回购程序上,已列明在特许经营合约内的公式。根据我们的估计,赔偿的估值可以低至63亿令吉,但不能超过雪州大臣卡立在日前所突出的76亿令吉。”

他们指出,国阵联邦政府必须不能以任何“损失未来的利润”这个据点赔偿予这些特许经营公司,因为这并未提供在任何的特许经营合约内。事实上,国阵政府必须不能忘记的是,收购成本越低,雪州、吉隆坡和布城的水费率将会越低,这将让730万的水供用户受惠。

“最後,我们要善意地提醒联邦政府,在上述事项中,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联邦政府采取拖延的态度进行接管行动,雪州政府完全有权力和法律权利,依旧保留所有的适当批准以让冷岳2滤水站进行。

“为了人民在重组水务工业上的利益,我们期待雪州和联政府之间,能有一个积极和有利的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