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测试时间比標准少6个月 潘俭伟担忧KLIA2安全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根据標准,新建的国际机场在获得了完工及落成准证(CCC)后,一般需要9个月的时间展开营运准备和机场接送测验(ORAT),但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却把测验时间缩短至3个月。

疑为面子仓促启用

他说,目前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还未获得准证,却已开展营运准备和机场接送测验,显示交通部为面子,非常仓促地在今年5月2日启用机场。

根据交通部长的书面回答,机场下水道维修工程仍在进行中,在4月才会完成,潘俭伟质疑机场的安全性是否受到保障。

他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担心仓促投入运作的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会成为一宗更大的国际丑闻。

早前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吉兹卡巴拉维证实,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无法如期在1月31日获得完工及落成准证,但政府保证机场会在5月2日投入运作。

此外,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透露,可靠的消息称,5月2日只是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推介礼,不会正式启用。

「如果消息属实,我希望交通部取消推介礼,直到机场的使用安全性受到鉴定为止。」

针对马航失联客机事件,林立迎建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委任一名政府代言人,作为唯一有资格对外及向外媒发言的人士。

他说,客机失联事件后,许多人陆续地发言,造成了讯息上的混乱,他认为首相必须下令阻止未经授权的人士继续发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