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林冠英針對總警長不執行庭令‧促婦女組社青團全國報案

转载自《星洲日报》、《南洋商报》:


林冠英(坐者中)表示,全體婦女組和社青團州委將針對全國總警長失職一事報警。坐者左起為行動黨總財政方貴倫和國會領袖林吉祥,坐者右起為古拉和代主席陳國偉。後排右一起是劉鎮東、陸兆福、潘儉偉、哥賓星、黃仕平和伍薪榮。

(吉隆坡14讯)随着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指“警方不执行回教法庭及民事法庭对改教夫妻子女抚养权发出的庭令”,民主行动党各州妇女组及社青团将针对卡立疑藐视法庭、拒绝履行庭令及失责一事在全国报案。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行动党全国法律局主任哥宾星周日也会针对此事在吉隆坡报案。

违反执行者职责

林冠英今日出席行动党脑力激荡活动后召开记者会说,该党昨晚召开中委会会议,关注及担忧卡立表明警方不遵从法庭判决的言论,因为这不只违反宪法,也违反他作为立法机构执行者的职责。

他强调,警察总长需根据法庭判决执行任务,但卡立的言论显然违反了警察法令第20条文。

“他不能玩弄这课题,也不能随心所欲,这等同藐视法庭、侮辱警察法令第20条文下赋予他的职责。”

行动党于本月13日至15日举办年度脑力激荡活动,该党共有37名国会议员、107名州议员及两名上议员列席。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周六早上也前来开讲。

该脑力激荡活动主题为“新政治、新战线”,主要讨论三重点,即:(一)强调行动党代表全马人民、(二)捍卫联邦宪法及(三)探讨人民最关注的大马经济课题。

林冠英希望通过这活动收集党领袖建议、提振党精神及应对国阵的挑战。

与会者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代主席陈国伟、副主席古拉、曹观友、张健仁、郭素沁、副秘书长章瑛、财政方贵伦、组织秘书陆兆福、宣传秘书潘俭伟、哥宾星等。
林冠英声援杨巧双 讥华文报是巫统“支持者”

林冠英今日批评巫统、马华及部分中文媒体,指巫统不应责备华文报媒体就雪州巫统撤回“研究未来在雪州实行回刑法的几率”动议的报道,因为华文报基本上是巫统“支持者”。

他说,雪州议长杨巧双在处理回刑法课题,被一些中文媒体抨击,指她不应该同意在雪州议会辩论上述动议,而一些巫统代表则责备一些华文媒体在相关课题上的报道。

针对安顺补选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表明不支持大马落实回刑法,伊斯兰党精神领袖拿督聂阿兹指前者应以其宗教(回教)为先,而非以政党(行动党)为先,林冠英认为聂阿兹有权批评。

“但行动党也有本身鲜明的立场,党成员会坚守这立场。”他重申,行动党并非反对回教或回刑法,只是反对在大马落实,因为它不适合在多元社会推行。

宗教局拒还马来版圣经 “雪大臣应速处理”

针对雪兰莪州宗教理事会(MAIS)及雪州宗教局(JAIS)拒绝把遭充公的马来版及伊班文版圣经归还给大马圣经公会,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促请雪州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立即采取行动处理此事。

“我不明白为何他们(雪州宗教理事会及雪州宗教局)作出这决定,根本毫无根据。”

他认为卡立应根据做法及采取行动,让该公会尽速拿回圣经。

较早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宣布,基于雪州宗教局从大马圣经公会取走的马来版圣经,为基督徒基础读本,不属于内政部管辖,也没涉及国家安全议题,因此总检察署决定不采取任何控诉行动,并结束调查。

总检察署同时交由雪州宗教局根据法律原则处置遭充公的圣经。

卡立也已经指示雪州宗教局,听取州法律顾问忠告,将300本遭充公的圣经归还给该公会。

不过,雪州宗教理事会主席拿督阿兹依沙周六指雪州政府无权指示他们归还圣经,并指总检察长相关言论会混淆回教徒的信仰。

行动党全国法律局主任哥宾星指雪州宗教理事会及雪州宗教局,没有法律根据来继续扣押这些圣经。

古拉晤法律单位警官

针对警方不执行宗教法庭及民事法庭就霹雳州改教夫妻子女抚养权发出的庭令一事,民主行动党副主席古拉及其代表团将在下周三早上10时到怡保会见当地警局法律单位警官了解详情。

古拉今日出席行动党脑力激荡活动后说,其当事人即印裔妇女英德拉只要拿回孩子,至于是否起诉警察总长藐视法庭,则是另一课题,但也是选项之一。

“我将与律师代表团会见该警官,并与案件另一方律师讨论此事。”

他指此案是于2009年入禀怡保法庭,已耗费太多时间。如今法庭作出了判决,警方就需依照法庭判决行事:“此案(与以往案件)是一样的,为何(警方)还需特别处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