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黄和联逝世】林冠英:民行党紧急会议 将讨论纪念和联方式


图示:行动党全国社青团总团长张聒翔,全国代主席陈国伟,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国会领袖林吉祥,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等人向黄和联鞠躬致敬。

(诗巫23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央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非常欣赏黄和联遗孀郑爱鸰的勇气,在黄和联生病时从来没有放弃过信念。

他说,如果郑爱鸰有需要任何帮助,行动党都会提供。不过,行动党在提供帮助之前,必须尊重郑爱鸰的意愿。

林冠英也说,黄和联与行动党等于是一个家庭,黄和联不仅是砂州政治上巨人也是政治上的杀手,当年把黄顺开给拉倒。

“黄顺开败选后,才有陈康南的接班,也开始了人联党今天的下场。因为陈康南不是黄顺开同一类的人,他不敢和泰益唱反调。

对于党将会如何纪念黄和联,林冠英说,砂州委员会将会开会讨论,而党中央也将会在本周四召开的一项紧急会议上讨论有关事项。

林冠英是于今天晚上7时多抵达丧府,瞻仰黄和联的遗容后便接受媒体访问。

陈国伟:和联是抗癌斗士

(诗巫2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代主席陈国伟说,黄和联不仅是个民主斗士,也是个抗癌斗士。

“我与黄和联共事超过28年,他于1986年4月参加行动党,我比他早一些。1978年行动党登陆砂州,黄和联联合全党上下,将一个瘦田开拓成为一块肥田。从1979年砂州第一次大选的零议席,到一个到6个及现在的12个。”

陈国伟说,现在砂州行动党是国阵之后,议席第二多的政党。可见黄和联领军的行动党深受砂州人民爱戴、支持与信任。黄和联居功至伟。

他说,砂州行动党是在一个严重缺乏资源、人力及受到国阵打压之下,在黄和联带领下还能勇往直前,靠的是黄和联精神不死的从政原则,才能有零的突破。

“我有许多得到癌症的朋友,他们都很沮丧和失去生命斗志,但是黄和联不同,他从原本的3个月生命坚持到一年半,还继续参与助选,这种精神是年轻同志学习的榜样。在西马,经常灌输砂拉越精神,因为这里幅员广大,严重缺乏资源,政治斗争远比西马艰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