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坚持金白大道难舒缓交通 潘俭伟讥部长不懂看报告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与工程部长法迪拉两方,陷入金銮白沙罗高速大道减低交通成效的争执。雪州行动党今天坚持它之前的差劲结论,并讥讽法迪拉不懂得看报告。

“若法迪拉在明白和翻阅初步交通冲击报告时面对问题,我们乐意带着计算机到他的布城办公室。”

它重申,它的计算完全依据金白大道初步交通冲击报告的数据。

雪州行动党认为,纵观金白大道初步交通冲击报告的所有43条道路,该大道预测在2020和2018年分别只能整体降低5.8%和3%的交通量。

挑战法迪拉佐证说法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在今天文告指出,法迪拉日前坚称,研究显示金白大道能减缓八打灵再也和蒲种区30%的交通流量。

他也挑战法迪拉,出示足以证明金白大道减缓20%至30%车流的交通报告,而不是继续误导民众。

“我们促请法迪拉,不要因为中央政府没有做足功课,和金白大道公司签署了48年的特许经营合约,而去误导民众。”

部分路段激增逾两倍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指出,即使金白大道的首席执行员沙哈利苏安(Shaharizuan Shafiei)也只敢在周四(12日)发出保守的声明。

沙哈利苏安当时声称,大道在工程竣工后将减少16条道路20至30%的交通冲击,并在2028年后将再减少23条道路20至30%的交通冲击。

潘俭伟更点出,金白大道公司早前所发布的初步交通冲击报告中,研究内容其实涵盖43条道路。

而其中被隐瞒的事实是,大道计划反会导致部分道路的交通流量,激增至23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