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聶納茲米:出席民聯議員活動 獲獎學金學生遭對付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20日訊)公正黨雪州斯里斯迪亞州議員兼公正黨宣傳主任聶納茲米說,一名獲公共服務局獎學金到澳洲升學的大學生,疑出席民聯領袖也有出席的論壇,遭到當局對付。

 他說,大學生阿斯蘭在今年4月22日參與校內舉行的時事論壇,題為“種族、宗教及皇室”,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也有出席。

 “阿斯蘭在6月18日收到來自澳洲公共服務局教育及訓練顧問沙日佔電郵,要求解釋為何出席民聯議員的活動。”

 他今日在記者會說,大學生阿斯蘭獲獎學金到澳洲國立大學(ANU)升學,在收到以上電郵后,被要求在24小時內回應。

 他補充,電郵中指如果阿斯蘭沒有解釋,將會採取下一步行動,唯並未說明下一步行動所指。

 聶納茲說,獲獎學金的學生必須與政府簽署獎學金協議,內容中5.5條文闡明,政府反對獎學金得主參加含有煽動或表達對政府不滿的活動,指將會影響大馬權益以及學府。

 他提及本身例子,指10年前在英國深造時,經常被警告不得參加反對黨活動,也曾在參與講座后接獲如阿斯蘭所接獲的信件。

 “這類舉動是遏制大學生的言論自由,出席活動則被指煽動或破壞公共安寧。”

 他補充,阿斯蘭曾在5月26日出席雪州議長楊巧雙及他的活動,也被指犯錯。

 他要求政府解釋,出席時事論壇的學生為何被對付,或如何被視為影響國家利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