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报章错报大臣促潘俭伟上课 雪民联水荒争执节外生枝?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隆地区最近的水荒,引发雪州大臣卡立与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的隔空争执后,如今又因为报章的错误引述,让争议节外生枝。

《星报》与《星洲日报》今天报道,卡立昨天反击潘俭伟和雪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天球,建议两者上课,了解雪州水务课题的最近发展。

此番“言论”毫不意外地引起潘俭伟的反弹,反呛卡立走入民间,聆听人民排队领水的不满。

但事实上,卡立昨天的言论其实仅针对刘天球一人,声称后者在2013年大选后就离开雪州行政会议,可能不了解最近的水务课题发展。

而且,卡立当时也只是说要提供汇报,而不是课程或教育。

愿为建议刘潘开课?

《星报》与《星洲日报》今天分别在全国第4版和第15版,报道了卡立昨天在巴生英达岛的谈话。

《星报》今天引述卡立说,“我肯定,雪州经济策划单位和雪州水务管理局很高兴教育(teach)潘俭伟与(前行政议员)刘天球,关于雪州做了什么,以及归咎于雪州水供公司的原因。”

《星洲日报》则报导,卡立表示对刘天球和潘俭伟不了解水供议题表示震惊,尤其是担任过一届行政议员的刘天球,更称两人须接受关于雪州水供情况的教育。

卡立续称表示,雪州经济策划单位和雪州水务管理局,愿意为这两人开办课程,向他们讲解雪州的水供实况。

潘:不如向人民讲解

针对卡立的这种“开课说法”,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回呛。

“或许,与其为我安排一堂课,(讲解)‘雪州做了什么’与‘为何责备雪州水供公司’,或许更重要的是,便是大臣与雪州官员应该探访排队等水的家庭。”

“我肯定,这些住户很有兴趣听‘雪州做了什么’与‘为何责备雪州’。”

言论对象实是刘天球

然而,《当今大马》重新聆听卡立昨天记者会现场录音,发现卡立所说的须上课的对象仅是刘天球,并不包括潘俭伟。

以下是记者与卡立的对话:

记者:最后一道问题,丹斯里,刘天球批评指称雪州须为水供议题负起责任。

卡立:很好,我们应知道,他曾是雪州行政议员,但若他离任数年搞不清楚(状况),我想,我们在雪州经济策划单位和雪州水务管理局的队伍,很高兴任何一人汇报(briefing)关于我们的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