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未掌水务公司何要铁口保证? 潘俭伟投诉制水让民联丢脸

转载自《当今大马》:

断水危机再度降临雪隆地区,也引发雪州政府与雪州行动党之间的摩擦。针对雪州大臣卡立的“骂错对象”批评,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反问,若雪州政府未能掌控水务公司,则当初为何要承诺雪州不会再配水?

“若(卡立发表的州政府)‘未掌控雪州水供公司’的借口成立,雪州政府当初为何斩钉截铁‘承诺’不会再有配水?”

“州政府当时向民众作出‘保证’前,是否已获水供公司‘保证’?”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在今天文告表示,雪州政府一开始能打包单,就显示它应该有足够时间实施必要措施,应对任何原因造成的水供短缺。

保证破灭让民联难看

“因此,当州政府保证后数天发生水供短缺,那民联政府和代议士岂非看起来像个傻瓜?”

潘俭伟指出,雪州政府明确地作出未来数个月内将不会实行配水措施“承诺”,但一周后雪隆数区陆续面对水供短缺。

“雪州多区水供严重短缺后,州政府未解释原因与回应,反而是媒体过去两周大幅报道制水问题,但似乎没有人知道原因。所有人、民联代议士仅知州政府作出的‘保证’。”

建设性建议石沉大海

潘俭伟也驳斥没有建设性建议的说法,强调行动党和民联代议士过去都有提出建设性建议,只是雪州政府却似乎在“装聋作哑”。

他举例指出,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明6月20日建议州政府即刻成立一支涵盖大臣、行政议员、特定州议员和州高官的高级别水务特工队,以便寻找方案来解决水荒问题,以及随时了解水供危机。

王建明也呼吁雪州政府,在容易发生制水的地区成立专属的派水队伍,以便随时提供充足的资源。其他建议措施包括加强对付非法使用水源例如洗车业,以及教育群众节省用水。

“即便在今年初发生水供危机的高峰时期,曾有雪州行政议员建议成立一个特别遴选委员会处理水供问题,但却无人理睬。”

重申要有人被炒鱿鱼

潘俭伟重申,如果雪州水荒问题持续,那么“必须要有人负上全责被炒鱿鱼”!

他也澄清,即使当卡立被民联领袖批评时,他也很明确地100%支持雪州大臣和州政府采取行动重组已私营化的水务工业。

“我支持重组计划的立场并没有改变或动摇。雪州今天面临水供危机,正是因为这些着重利润最大化的私营化水公司,只是对调涨水费有兴趣,因此,当局需要投资在必要的水供建设。”

1 条评论:

匿名 说...

Let's wait for more litanies full of jokes.There's no act of treachery or meanness in a politician;for in politics there's no honor right from day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