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黛安娜效應突破形象‧行動黨為跨種族鋪路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表示,雖然行動黨在安順補選中落敗,但從長遠來看,“黛安娜效應”將突破選民對該黨的單元種族政黨形象,並改變選民思維,為未來鋪路。

也是行動黨安順補選助選團總指揮的潘儉偉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說,人們不應把該黨將“城市選區策略”帶到安順,視為一項錯誤決策,指這是導致該黨以微差票數落敗。

“我不認同這個看法,如果我們要成為一個全國政黨,必須把新的理念帶給人民,帶動和改變人們,我們將安順補選一役放得更長遠來看。”

根據分析認為,行動黨在安順補選中安插黛安娜上陣,是祭出了傾向主打城市選取選民的“跨種族”理念,然而這在安順補選顯然發揮不了效用;加上國陣候選人拿督馬袖強在其競選宣言中主打務實的發展牌,黛安娜的競選宣言則相對模糊。

指老一輩思維影響選績

潘儉偉承認安順當地老一輩選民的思維是行動黨落敗的主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則是以年輕選民為主的外坡選民投票率偏低。

“外坡選民一般是父母在安順生活,而他們到外坡工作的孩子,他們傾向於認為補選無法影響整個政治大局,也不覺得這場補選很重要,導致投票率偏低。”

針對黛安娜在母親是否土權組織成員一事上言辭反覆,導致個人形象受打擊,他相信這並非敗選關鍵。他說,實際上黛安娜只是說母親並非土權活躍分子,當她被進一步追問其母親是否有填入會表格等問題時,她是以本身不清楚來回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简单不过,此次是老林失策!
飞象过河柔佛的策略在安顺根本是另回事。甚且安顺的华人最恨土权那专对华人无事逗非的癞痢狗的狗样;现在又来了个口齿不清,藕断丝连flip-flop星妈?哪不教咱们疑窦丛丛,心灰意冷?
很多人就如此这般把票给了即为安顺熟人又为老友记的老马咯!进而希望能带来即使是那丁点儿的所谓- 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