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澄清未把败绩归咎黛安娜 林冠英指安顺输在三因素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澄清,不曾将安顺补选败仗归咎于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

他发文告指出,新闻报道指他把败绩归咎于黛安娜,是错误的报道。

林冠英澄清,他昨晚在安顺的竞选总部外发表演说时,清楚表明行动党不后悔提名黛安娜成为候选人。

“我曾在2014年5月17日列出为何提名黛安娜的三大理由,即现在已是时候将领导机会交予女性及年轻人,让拒绝种族政治的马来西亚新生代得以诞生,进而使马来人可以代表华人或印度人,反之亦然。”

“也许两个星期的竞选期对黛安娜来说并不足够,毕竟对选民来说,她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在这里我想借用印尼建国领袖苏卡诺的名言:再给我十个像她一样的年轻人,我们就能撼动整个马来西亚!”

根据林冠英,媒体较后询问他行动党落败的原因,包括是否因为非马来选民无法接受来自另一个种族的候选人,而他当时说明这有三大原因。

其中第三原因是“也许因为黛安娜是一个新人、一个年轻的女性,以及在行动党旗帜下出征安顺的首名马来候选人,因此她没办法被所有三大种族的人民所接受。”

“初步分析显示,相较于去年的全国大选,在这次补选中,行动党的华裔支持率从85% 降至70%,印裔支持率则从61%降至 50%,不过,在马来支持率方面,则从25%微升至 28%。我们将在稍后公布更全面及更完整的事后分析报告。”

根据林冠英,另外两项因素是:

“第一,投票率从去年全国大选的4万8649人(相等于80.4%)跌至这次补选的3万9850人(或相等于 66.5%)是一个减少行动党多数票的关键因素,将上届大选行动党的7313张多数票,减至国阵微差238票险胜。”

“第二,选民被内阁部长可以发挥作用的发展牌威胁吓倒,担心区内发展受拒绝,加上选举期间巫统暴力政治的威胁而却步。”

感谢党上下密切合作

林冠英同时也感激在安顺国会选区联委会(PLC)旗下的各支部委员,在竞选期间与行动党全国及霹雳州补选行动主任潘俭伟及黄家和密切合作。

他说,当他在安顺沿户拜票或展开竞选活动期间,联委会成员多天来都从早到晚陪伴他在安顺拜票。

“尽管我们以团队精神出击,全国领袖与州委兼支会结为一个团队打补选战,但是我们还是落败了。”

“未来,行动党必需更努力地说服在外地工作的选民回乡投票,以增加投票率。我们也必需告诉选民,发展的权力非执政党的特权,同时说服选民接受一个没有种族政治的新马来西亚,即一个马来人可以代表非马来人,同样的,非马来人也可以代表马来人。”

“不管是我本人或行动党的任何领袖,我们都不曾把这次的败战归咎于黛安娜。行动党也不会责备任何没有给予行动党足够支持的群体。反之,我们感谢那些相信行动党可以为新马来西亚的每一个公民,打造一个没有贪污腐败的新政治时代,而支持我们的人民。”

“行动党接受人民的选择,因为在一个民主的国家,总会有赢家和输家。我们会回去好好努力,以在下届大选来临前的3年内,赢回各族人民的支持。正如其他行动党领袖一样,黛安娜也不会退缩,她说过,‘败仗不是我斗争的结束,我会继续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奋斗。’”

“民主行动党将会与黛安娜一起,为一个新马来西亚斗争。行动党吁请所有的马来西亚人,不管是年轻人或女性,加入黛安娜及行动党‘拒绝种族政治’的阵容。”

以下是林冠英中文版文告全文:

马袖强是否能够通过其首个考验,证明他并不是“巫统的部长”,将胥视他可否敢于要求阿末扎希针对“华裔不懂感恩论”一事道歉?

民主行动党恭喜巫统成为安顺区国会议席补选的真正大赢家。这对于正在中国进行最后一夜官访的首相纳吉而言,无疑是一项叫人兴奋且甜美的好新闻。

民政党党魁马袖强在此次补选中以238票微差险胜,随着他的胜选,意味着他即将封官入阁,即便如此,这次的胜利却是属于巫统的。马袖强入阁后,会不会成为“巫统的部长”?他是否能够通过其首个考验,证明他并不是“巫统的部长”,将胥视他可否敢于要求内政部长阿末扎希针对“华裔不懂感恩论”一事道歉?

尽管拥有一名巫统的部长意味着会带来更多的发展工程,惟,获得工程的巫统朋党得到的好处将甚于人民。马袖强必须紧记在未来三年内实践他对选民的承诺,而不是在选举期间送过甜头后,就不了了之。

民主行动党败选的三个初步原因:澄清我将安顺区国会议席补选败北“归咎于黛安娜”的错误报道。

当看到新闻报道指出,我把败选的责任归咎于黛安娜时,当下我感到非常震惊,这并不是我的原意,希望这项澄清能够刊出。

我昨晚在安顺的竞选总部外发表演说时,清楚表明民主行动党并不后悔提名黛安娜成为我们的候选人。我曾在2014年5月17日列出为何提名黛安娜的三大理由,即现在已是时候将领导机会交予女性及年轻人,让拒绝种族政治的马来西亚新生代得以诞生,进而使马来人可以代表华人或印度人,反之亦然。

也许两个星期的竞选期对黛安娜来说并不足够,毕竟对选民来说,她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在这里我想借用印尼建国领袖苏卡诺的名言:再给我十个像她一样的年轻人,我们就能撼动整个马来西亚!

较后,媒体问我行动党落败的原因,包括是否因为非马来选民无法接受来自另一个种族的候选人。 我当时说明这有三大因素。第一,投票率从去年全国大选的4万8千649人(相等于80.4%)跌至这次补选的3万9千850人(或相等于 66.5%)是一个减少行动党多数票的关键因素,将上届大选行动党的7千313张多数票,减至国阵微差238票险胜。

第二,选民被内阁部长可以发挥作用的发展牌威胁吓倒,担心区内发展受拒绝,加上选举期间巫统暴力政治的威胁而却步。

第三,也许因为黛安娜是一个新人、一个年轻的女性,以及在行动党旗帜下出征安顺的首名马来候选人,因此她没办法被所有三大种族的人民所接受。 初步分析显示,相较于去年的全国大选,在这次补选中,行动党的华裔支持率从85% 降至70%,印裔支持率则从61%降至 50%,不过,在马来支持率方面,则从25%微升至 28%。我们将在稍后公布更全面及更完整的事后分析报告。

我同时也感激在安顺国会选区联委会(PLC)旗下的各支部委员,在竞选期间与行动党全国及霹雳州补选行动主任潘俭伟及黄家和密切合作。当我在安顺沿户拜票或展开竞选活动期间,联委会成员多天来都从早到晚陪伴我在安顺拜票。尽管我们以团队精神出击,全国领袖与州委兼支会结为一个团队打补选战,但是我们还是落败了。

未来,行动党必需更努力地说服在外地工作的选民回乡投票,以增加投票率; 我们也必需告诉选民,发展的权力非执政党的特权; 同时说服选民接受一个没有种族政治的新马来西亚,即一个马来人可以代表非马来人,同样的,非马来人也可以代表马来人。

不管是我本人或行动党的任何领袖,我们都不曾把这次的败战归咎于黛安娜。行动党也不会责备任何没有给予行动党足够支持的群体。反之,我们感谢那些相信行动党可以为新马来西亚的每一个公民,打造一个没有贪污腐败的新政治时代,而支持我们的人民。

行动党接受人民的选择,因为在一个民主的国家,总会有赢家和输家。我们会回去好好努力,以在下届大选来临前的3年内,赢回各族人民的支持。正如其他行动党领袖一样,黛安娜也不会退缩,她说过,“败仗不是我斗争的结束,我会继续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奋斗 。”

民主行动党将会与黛安娜一起,为一个新马来西亚斗争。行动党吁请所有的马来西亚人,不管是年轻人或女性,加入黛安娜及行动党“拒绝种族政治”的阵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