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拿督刘胜权不应该以马来西亚的总稽查司报告比新加坡的厚很多,而宣称马来西亚比新加坡更加透明和负责任,这无疑是侮辱了马来西亚人的智慧

在昨天举行的政府部门首长与媒体讨论最新的总稽查司报告的会面上,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表示,与新加坡的比较,由厚卷组成的马来西亚总稽查司报告内容非常详细。

他说:“看看新加坡的稽查报告,只有70页。因此,在这个意义上,我们今天所实践的已超出公共领域所规范的问责制。”

刘胜权的职务被指定在“透明度与问责制”,並且在内阁作出相关的改革,他不应该以上述那种令人质疑和不合理的说法来侮辱马来西亚人民的智慧。

新加坡的稽查报告页数为何会比马来西亚的少,可能有许多原因,其中包括新加坡的问责制丶透明度和遵守的规范都比马来西亚好,故此新加坡不需要发布如马来西亚般这麽“厚”的总稽查司报告。

事实上,刘胜权或许应该更关注是,我们的稽查司报告较厚,正因为国内有很多事件被举报,这显示国家正面对高度的无能丶疏忽丶浪费,甚至是贪污。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刘胜权竟然还厚颜无耻地比较我们的报告。事实上,马来西亚去年在国际透明组织的贪污印象指数是排名第53,新加坡则是排名第5,後者为全球最好的其中一个国家!

更甚的是,当浪费丶无能丶疏忽和贪污的问题,一年又一年地重复发生时,所谓“公开和透明”的意义在那里?

刘胜权应该对政府无法建立有效的措施和改革,以遏制每年的总稽查司报告中已鉴定的逾越行径而感到羞愧。

尽管已圈定了公务员造成数以百万令吉的公款被挥霍和浪费,惟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在昨天却强调,在首阶段的报告且涉及部门的55个被告诫的个案中,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没有被要求采取行动,因为没有发现到“被移植的元素”。

相比之下,尽管新加坡页数薄的报告被嘲弄,但这个岛国的公务员已经因为涉及备受注目的贪腐案件而被检控或定罪。

这些案件包括新加坡民防部队前总监林新邦的索取性贿赂案件被判坐牢6个月丶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前副教授郑尊行涉及滥用大学教授的职务占女学生便宜案件丶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原助理司长杨少雄涉及严重失信罪(涉及款项超过170万元),以及最新发生的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处长黎伟权因贪污和伪造文件的罪名而被控上法庭。

因此,马来西亚的总稽查司报告页数虽然比新加坡的70页报告厚出几倍,但却无法找到造成数以亿令吉计损失的“幕後黑手”;这不但不值得自我表扬,相对的,这对于我们的“廉正”部长和政府的表现,反而留下一个可耻的污点。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