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潘儉偉:人民缺水苦‧開課不如解民困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9日訊)行動黨雪州主席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與其為他開課,不如和雪州官員親自到制水的家庭造訪瞭解民情。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他兩天前針對雪州居民面臨水荒問題提出意見,卻遭到卡立的嘲笑,指他在重組雪州水務計劃和“為何雪州水供公司被指責”的事件上要“上課”。

“我很擔心,如果連我也需要被雪州經濟策劃單位(UPEN)和雪州水務管理局(LUAS)教導,那麼面對突發性制水痛苦的民眾又如何?”

他認為,民聯州政府應該針對水供問題擬定B計劃,而不僅僅是怪罪雪州水供公司,雖然有關公司確實須受到指責。

他也說,卡立如今把矛頭指向雪州水供公司,指它破壞水源分配過程並導致水供短缺,這種說法可能正確,但一些居民可能不是這麼想。

“一些居民可能會認為,為甚麼州政府在完全意識到雪州水供公司拒絕合作下,甚至參與了雪州主辦的會議的情況下,還如此迅速的對水供做出`保證’?”

“更重要的是,即便雪州政府未能履行`保證’,問題是雪州政府能為面對缺水之苦的民眾提供甚麼經濟援助和救濟?”

支持成立高級水務特工隊

他表示全力支持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明的建議,即成立一個涵蓋大臣、行政議員、特定州議員和州高官的高級水務特工隊,以尋找解決方案,隨時瞭解水供危機。

“這支特工隊將也給雪州當局機會,教導我們這些無知的民選代表`雪州政府已做了甚麼,及`為何雪州水供公司被指責’。”

他也說,在等待雪州政府成功接管雪州水供公司的當兒,他們不能坐視不理,使民聯州政府遭人詬病;人民也希望看到積極而且能夠分擔、緩解民困的民聯州政府,而非看到狡辯的民聯領袖。

他強調,本身100%支持卡立和州政府重組已私營化的水務工業,他在過去5年內強烈捍衛此重組計劃。他也遭到雪州水供公司起訴他誹謗,上訴庭已判他(潘儉偉)勝訴,該公司將案件上訴到聯邦法院,目前還在等待結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