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公賬會:瓜登水壩工程4弊端


諾加茲蘭(中)說,“瓜拉登嘉樓勿述巴耶比達水壩工程"欠缺透明化,該會將在近期內傳召農業部和財政部官員問話。左為公賬會副主席拿督阿都阿茲及右為成員潘儉偉。(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8日訊)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PAC)主席拿督諾加茲蘭今日針對“瓜拉登嘉樓勿述巴耶比達水壩工程”無法如期竣工提出4個弊端,並指出這項計劃工程欠缺透明度,該會將在近期內傳召農業部和財政部官員調查此事。

他今日在國會召開新聞發佈會說,這項計劃原本定於2013年11月30日竣工,後來獲得寬限期直至今年6月16日,但目前工程僅完成83%,無法在期限內竣工。

他說,這項工程的展延為當地居民帶來不便,這項計劃也沒有妥善進行,更令他不解的是這項工程是由財政部直接頒佈給承包商,而有關承包商也不符合資格。

他指出,有關承包商在接獲工程後還將工程轉交給其他負責單位,財政部也直接撥出50萬令吉給土地測量師。

他反問,這項工程共耗資3億4千800萬令吉,為何財政部會把工程頒給不符合資格的承包商呢?

他說,公賬會將在近期內傳召農業部前秘書長拿督莫達依斯邁、興建水壩工程負責人阿茲哈及財政部秘書長會面問話。

在這之前,2013總稽查司第一系列報告指出,農業及農基部在瓜拉登嘉樓勿述巴耶比達水壩工程無法達標事件,而農業部長依斯邁沙比利也表示,該部已警告有關承包商,要他們在今年6月完成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