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神经病!”,朝野声讨扎希迪报应论

转载自《当今大马》:

巫统巴东勿刹国会议员扎希迪称槟城水灾是天降报应后,招致朝野声讨,包括马华、行动党与诚信党领袖皆谴责“报应论”。

其中,马华斥责扎希迪危言耸听;行动党形容扎希迪“神经病”;而诚信党则抨击扎希迪落井下石。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抨击,只有神经病,才会把灾难与宗教混为一谈。

他反问,按扎希迪的逻辑,若吉兰丹与吉打发生水灾,是否也是上苍旨意?

“我们不可以把灾难和宗教混在一起。吉兰丹天灾意味着什么?我们要如何看待吉隆坡水灾?(与宗教)毫无关系。”

“那些把天灾和宗教联想在一起的人,是神经病的人。他们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应助他人非落井下石

在旁的诚信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也谴责“报应论”。

“当发生类似的事情时,我们应该协助(他人),而不是落井下石。我们应专心帮助他人,对所有人都恻隐之心,这是对大家的考验。”

“我们不能轻易地妄下论断。数个州属都遭遇水灾……吉打和吉兰丹……我们不可轻易作出这样的结论(报应论)。”

不满张盛闻“斗天论”

他也不满马青团长张盛闻的“斗天论”,更指这项言论只是捞取廉价政治宣传。

“我认为,(张盛闻)政治化天灾捞取廉价宣传,也是毫无根据。当灾难发生时,我们不要太快下定论,只有真主阿拉知晓真相。当灾难发生时,我们就要出手协助。”

上星期天,张盛闻在马华大会总结时表明愿意伸援救灾,惟却以“虽然你是神,但不要跟天斗”来嘲讽槟州首长林冠英,结果在社交媒体引起铺天盖地的挞伐后,晚上在面子书贴文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