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大马城已获批准?潘俭伟抨击规避冻结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宣称,大马城早已获得批准而可继续兴建,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该发展计至今尚未遴选主要发展商,到底是如何获得批准?

因此,潘俭伟批评,政府显然为了保护一马公司的利益,不惜规避内阁宣布的高档房产冻结令。

“相当明显,保护一马公司的利益成了政府如今唯一的原则。”

未宣布得标发展商


潘俭伟今天发文告指出,如果一马公司要继续运转,则必须发展旗下两项最庞大的资产,即大马城和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而这也是吉隆坡最饱受批评的两项计划。

“神奇的是,财政部至今都未宣布,到底何者脱颖而出,中标为大马城的主要发展商。”

“财政部上周最新的回复是,8家公司有兴趣发展这项486英亩的计划。”

因此,他调侃,东姑安南宣称大马城早获得批准的说法,充分展现了“大马能”的精神。

其他计划可豁免?

潘俭伟不忘点出,吉隆坡市长莫哈末阿敏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曾表明,尚未收到大马城的申请。

“如果基于已发出‘原则上的批准’,而允许豁免冻结,那此项冻结令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是否意味,其他尚处于规划中,但未申请规划准证的高档房产计划,都可以获得豁免?”

此前,吉隆坡市长莫哈末阿敏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豪华房产冻结令,并非涵盖所有项目。

“我们尚未收到大马城的申请。不过,这不是一刀切的(禁令)。一些发展项目,还是能获批准的。”

俨然歧视私人商界

潘俭伟认为,允许豁免的做法,为政府计划冻结高档房产计划的政策,制造了两项疑虑。

“第一,它将意味,政府欲冻结高档房产的效果将严重稀释。”

“国家银行的报告显示,供应已严重失衡。如果不采取控制措施,估计到了20121年,巴生谷三分之一的办公楼将空置。如果要认真冻结高档发展,政府得确保公平和全面地落实。”

“第二、为何一马公司获得特别待遇,而歧视其他的私人商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