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扎希称警方再呈一马报告,等待总检署指示

转载自《当今大马》:

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透露,经总检察署数度退回一马公司案调查报告后,警方近期已再度提呈报告,并等待总检察署的指示。

阿末扎希志期11月2日的国会书面答复,回应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质询。

总检察署在10月24日退回警方的一马案调查报告,指其缺乏证据。

阿末扎希的回复指出:“警方数度向总检察署提呈一马公司案报告,惟遭总检察署退回,并指示做进一步的调查。”

“警方接受总检察署的指示,再做调查,并将调查报告再度呈予总检察署。”

“截至目前,警方还在等待总检察署的指示。”

公账会促对付前执行长

此前,潘俭伟质询警方调查一马公司前执行长沙鲁哈米(Shahrol Halmi)等管理人员的进展如何。

潘俭伟询问说:“该案是否已结案,并且没有发现任何人有罪嫌?”

公账会去年4月提呈一马公司案调查报告至国会,主张执法当局调查前执行长沙鲁哈米。惟一年多后未见政府有行动。

公账会内有朝野议员,潘俭伟也是其中的成员。

公账会报告列机密文件

公账会是在调查一马公司近1年后,于去年4月7日提呈调查报告至国会。该报告主张执法当局调查前执行长沙鲁哈米(Shahrol Halmi)。

不过,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并没跟着提呈国会,该份报告早前已被列为官方机密文件。

虽然美国司法部近期发动新一波充公行动,但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表示,公账会已把一马公司调查报告呈至国会,因此不会重查一马公司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