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火箭重选 成绩出炉 林吉祥最高票当选中委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2日讯)民主行动党中委重选成绩出炉,林吉祥以1199最高票当选中委,而获得第二高票者为哥宾星,票数为1198张票,而林冠英也以1180票排在第3位。

哥宾星林冠英高票当选




此外,今次重选成绩与2012年改选和2013年重选成绩相差不大,除了原在2012年改选成绩中选为中委的巫程豪在今次重选中落选,以及已故加巴星外,其他中选中委都与之前的名单一样。至于填补这两个空缺者为刘天球(688票)和西华古玛(586票)。

重选成绩在历经3小时的计票工作后正式出炉,选举官刘展华在下午5时宣布,大会共发出1346张选票,而归还的选票为100%,废票有36张。


代表大会台上的坐席排位是以2008年的中委会为准,前排左起为陈国伟、林吉祥、陈胜尧、林冠英、方贵伦、郭素沁、潘俭伟。

林吉祥在2012年改选中曾以1607最高票中选,排在首位,但在2013年9月29日重选成绩中以1436票排在第2位,今次则再次以高票排在首位。

另外,2012年改选,原以984票排在第14位的刘镇东,在2013年重选成绩时以1438最高票当选,当时还挤下林吉祥,排在第1位。不过,今次重选,刘镇东以1123票降至第5位。

至于林冠英在2012年改选时是以1576票排在第二位,隔年重选则跌至第5位,票数为1304张,今年重选上升至第3位。

陆兆福也在今次重选以1175票排在第4位,过去,他在2012年改选时原排在第5位,2013年重选跌至第7位。

耗时近5年 依旧候选人名单重选

民主行动党重选风波耗时近5年终于再次重选,并在旧有的候选人名单中,选出20位成员组成的中央执行委员会。

根据社团注册局发出的指令,行动党必须依据2012年的2576名的代表名单中进行中委会重选。早前,民主行动党已经透过独立监督单位Grant Thornton公司,发出特别党员代表大会重选中央执行委员会的通知信予所有合格的代表。

不过,由于当中有62名代表已逝世、退党或破产,所以不会收到通知。此外,今次的候选人名单与2012年党选相同,共68名,但有1名逝世及5名退党,所以减至62名。

其中逝世的候选人为全国主席加巴星,而退党的候选人包括已加入马华的鲁阳区州议员邱庆洲、嘉也巴兰、约翰芬南地、朱基菲里及罗斯里。

除此以外,由于2012年改选和2013年重选成绩不获承认,所以今日大会的中委会职位也是以2008年的为准,而当时的全国主席为加巴星、全国署理主席是陈胜尧、全国副主席敦姑阿都阿兹、曹观友、陈国伟、古拉、秘书长林冠英、副秘书长拉马沙美教授、章瑛、全国财政方贵伦、组织秘书郭素沁、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国际秘书刘镇东及政治教育主任陆兆福。

今日的民主行动党2017年特别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在莎阿南Ideal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献给多数人民一个民主、进步和繁荣的马来西亚”。

大会在早上8时开放登记,早上10时30分停止登记,逾时者自动失去投票资格。

林冠英致开幕词后,Grant Thornton公司合作伙伴兼选举官刘展华讲解投票程序,同时宣布符合资格的代表为2514人,而登记人数为1356人,出席率为53.94%。较后,重选在早上12时正式开始,投票在下午2时结束。

另外,根据社团局规定,被开除党籍的代表仍有投票权,所以该党也已经向有关代表发出通知信,准许他们投票,至于自行退党的党员则例外。对于今次重选,社团局也开除数项条件,其中包括举行重选前,要把选举通知信、投票纸和选举条规发给社团局。社团局也不允许代表和观察员进入计票室。

默哀元老逝世 为槟灾民筹款


行动党特别党员代表大会甫开始前,为槟州水灾罹难者、前秘书长郭金福和霹雳州前主席刘德琦逝世,进行默哀。

早前槟州爆发水灾导致多人受影响,有者失去家园,流离失所,为此,大会也在现场筹款,为灾民们献出一份力,筹获的款项达1万8560令吉,而刘天球也另外捐出2万5000令吉。

早前,行动党各州联委会也分别捐钱协助灾民,槟州联委会捐出5万令吉,霹雳联委会、联邦直辖区和森美兰个别捐出1万令吉等。

林冠英致词时,也以身作则现场捐钱,随后一众中委会会员也纷纷掏钱,把钱投入筹款箱。

新闻背景:

技术问题致中选名单有误


2012年12月15日,民主行动党举行中委会改选出现技术问题,导致中选名单有误,伍薪荣在中委会改选中原本以1202票排名第6,后来修正至只获得669票排名第26位。再里尔则以803票排名第20位挤进中委会。但社团局认为其中可能涉及选举操弄,所以要求重选。

2013年9月29日,行动党举行重选,20名中选中委与2012年改选修正后的成绩一样,惟该结果不获社团局承认。

2014年1月,行动党入禀法庭,就社团局拒绝承认重选后的中委会,寻求司法裁决。

同年9月,社团局在法庭上承认,行动党中委会可以展开其所有职权,因此,行动党同意撤回诉讼。两周后,社团局改口,坚持不承认行动党重选后的中委会。

2017年7月7日,社团局向媒体发声明表示,指示行动党重选,同时强调2013年的重选应该采用2012年12月15日改选时,共2576名合格代表名单。

同年7月17日,行动党正式收到社团局要求重选信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