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舞弊证据确凿 反贪会应查一马案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15-11-2017(星期三)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绝对不能逃避在宪法下被赋予的义务,即对一马公司展开调查,因为已有大量确凿证据显示在该公司内发生严重的贪腐丶滥用权力和刑事违反信托(CBT)事件,更何況这已由其前任高级官员证实。

根据网络媒体《自由今日大马》(FMT)在11月10日的报道,沙巴反贪污局(ACA)前局长南利马南表示,反贪机构有足够的证据调查涉及一马公司国家投资者的金融丑闻。

南利马南指出,调查人员只需要深人地检视新加坡和美国司法部关于一马公司法庭诉讼案件的报告,就能协助他们展开调查。

新加坡当局对该基金展开调查的结果是,瑞意银行(BSI)的营业执照被撤销,并且逮捕了协助一马公司通过该银行洗黑钱的职员。目前,新加坡当局的调查仍然持续,警方正在审查华尔街银行高盛为该基金设立诈诈性债券发行业务方面的作用。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更明确地点出,他们的调查目的是寻求充公滥用马来西亚一马公司资金洗黑钱所得来的资产。

南利表示:“这些证据显而易见,它可能对反贪会的官员很有帮助。”

南利进一步证实了我上周对反贪会的指控,即反贪会及大马皇家警察有不同的责任与管辖权。南利对《自由今日大马》表示:“只有反贪会才有专业知识和经验对于渎职和滥用权力进行调查,警方只能调查刑事罪行。”

掌管廉正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11月1日在国会回答我的提询时说:“调查工作没有进行,因为目前由公账会丶国家银行和警方展开的调查已经完成。”

然而,南利的谈话却证明了部长和政府,不能再有一个更无耻和不负责任的回答。

很明显的,为了保护那些涉及数以十亿美元丑闻,包括首相和其家庭成员,反贪会刻意选择对现成的证据视而不见。

我们再次提醒反贪会,他们是扮演独立委员会的角色。它的行动绝对不能受到其他当局或机构的行动所支配或影响。为了证明反贪会的独立性且不是懦弱的,它应该即刻启动对大量挪用一马公司资金的案件展开调查,以确保那些造成该公司数百亿令吉损失的肇事者 ,为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付出代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