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會議室大門深鎖 公賬會成員吃閉門羹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4日讯)以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副主席陈胜尧为首的公账会反对党成员今日坚持召开,有关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听证会,国会会议室却大门深锁,让一眾议员吃了闭门羹。

国会秘书处昨日发出正式通知,公账会原定在本月4日、5日、6日、17日、18日以及9月8日和10日的听证会展延,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惟,也是民主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的陈胜尧,今日连同另外4名公账会反对党成员,即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伊斯兰党道北国会议员卡玛鲁丁惹化、人民公正党直落甘望国会议员拿督卡玛鲁和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一同前往国会准备召开听证会。隨行者包括伊党同波各先那国会议员玛夫兹奥玛以及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阿都。

今早9时30分已有数家媒体抵达公账会会议室前等待,当时不时有国会职员询问记者,为何聚集在该处,並表示没有未有收到通知,今日有公账会会议,而公账会也没有特別通知,因此不能打开会议室的大门。

陈胜尧等议员在约上午10时30分陆续抵达国会,却因无法进入会议室,只好在临时综合大楼外的召开记者会,並在会上抨击国会展延听证会的做法。

询及国会下议院议长是否暂停公账会运作时,潘俭伟表示,议长只是「取消」了有关一马公司的听证会,而议长並不能够「暂停」公账会,因此公账会仍是可以正常的运作。

「这只是通知听证会被展延了,却没有提供任何的理由和说明,因此公账会並没有被暂停。」

他也指出,就算会议室大门被锁,但议会常规中没有限制公账会会议的召开地点,因此不管在哪里,公账会会议都可以召开。

此外,潘俭伟也质疑国会秘书罗斯米发出通知信函的举动,他好奇究竟是谁人要求罗斯米发出该通知,因为这並不是公账会的决定。

他表示,如果是由议长所发出的指令,那就必须要明白该指令是基於什么目的。同时,议长有必要知会副主席听证会被取消一事。

「我被副主席告知,在通知会议被取消前,并么有收穫任何的电话通知。而这是对公账会的一种藐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