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倒纳吉留国阵乃旧酒新瓶在野党拒马哈迪联手条件

转载自《当今大马》:

前首相马哈迪昨天提出“纳吉走,国阵留”的朝野联手倒首相纳吉的条件。不过,这种建议却立即遇上在野党的冷待。

《当今大马》昨天较后电访多名在野党领袖,寻求他们的回应,有者直接驳斥马哈迪的倡议,形容此乃“换汤不换药”,国家腐败,祸源乃国阵。

另有在野党议员指出,既然在野党参与推动不信任投票,则理应包含在新政府之中;有者则提到,在野党所推动的,是体制改革,而非纳吉个人政治存亡。

不能寄望于马哈迪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斩钉截铁地拒绝马哈迪的建议。

“这是换汤不换药啦……马哈迪在位时,一举摧毁所有制衡体制……巫统已经腐烂极致,(我们)不能寄望其领导层修正。”

“我们要在大选时更迭政府。由于现在无法改变政府和执政党,犯错的首相必须辞职。”

需至少25国阵议员

国阵拥有134名国会议员,其中巫统占据多数,共有88名。在野党议员包括行动党37名、公正党29名、伊党21名,一共87名议员。

欲在拥有222个议席的国会通过不信任动议,需要过半数国会议员支持,即至少112名国会议员。

因此,若在野党议员联手在国会倒纳吉,需至少获得25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支持,才能筹足112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