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陳圓鳳 : 1MDB浪滔滔!

转载自《中国报》:

這兩個星期雜務纏身,本欄斷稿,不料引來多位朋友關心問我:“是不是被封筆了?”啊哈哈哈!太抬舉我了!但是,由此可見,人心惶惶!路人皆知啊!

 風浪中的主角穩住八方風雨,看來還呼風喚雨,折騰了這么長時間的1MDB,最后成全了某些人的官夢,新任副首相在志得意滿時,該感謝潘儉偉和敦馬哈迪等人不遺余力的揭發。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1MDB還要淘走多少人?政局如此詭橘,還一片風聲鶴唳,誰說得清前路?唯有等到來屆大選一決雌雄。

 當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去年開始在國會頻頻提出1MDB的重重問題時,並沒有引起很多關注,大家也把這個當成一般課題來看。但是,自從敦馬哈迪加入戰圍,再加上砂拉越報告網站等連連揭發,1MDB變成一個詐彈!

 以為或是期望1MDB掀起的大浪,可以改變國家領導格局的人,現在恐怕很失望!沒想到是副首相被革職!為什么是副首相而不是風暴主角的首相呢?因為首相大權在握,因為首相牢控巫統上下的利益。

 事情發展到現在,我們可以看出,1MDB絕不是某個人的問題,真正的牽涉面有多廣,這恐怕怎么也說不清!在現有的體制下,可能也是查不清的。

一舉化解領導危機

 對1MDB看似詞窮的首相,一出手就是霹靂手段,換了一個老二,收編了公賬會3個要員,休了總檢察長,連消帶打,一舉化解領導危機,來勢洶洶的敦馬哈迪,也一時有點倦怠了。

 不管怎樣,首相已經把大局控制住了,慕尤丁不是當年的安華,掀不起三尺浪。敦馬哈迪還有什么能耐?老人家可能也低估對手了。

 國家領袖醜聞纏身,國家政局動盪不休,幾個政治人物起起落落,我們也不要太在意,圖個看熱鬧就好,因為更重要的問題迫在眼前,馬幣跌跌不休,難以想像日子要怎么過!

 馬幣下跌,進口物價就會上漲,現在物價的壓力已經讓我們難以負荷,市場不景氣,低氣壓瀰漫每一個角落。

 我一個做馬來人生意的朋友說,今年開齋節的買氣下跌一半!往年齋戒月期間很忙,今年卻很閒,閒得讓人心慌!

 大部分生意人對市道很不樂觀,消費稅已經實施4個月,買氣還是不見漲,為什么?因為馬幣下跌,物品價格普遍上漲,消費人手上的錢變小,只能省著花,怎么敢任意花費?

 相比老百姓現在所受的苦,大人物丟官的苦就不叫苦了,畢竟他們還可以領很多津貼,還可以有很多其他賺錢門道,而老百姓每個月就那么一點錢,稅繳得慢一些還要被重罰!

 在1MDB大浪滔滔下,最苦的,還是老百姓!所以,也不需要同情丟官的人,丟官不是丟命,沒什么大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