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淨選盟4.0集會】連串歌唱表演 5千人齊做早操


週日清晨,在街头睡了一晚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右)及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左)起床后,收拾行装准备展开第二天的大集会行程。

(吉隆坡30日讯)凈选盟4.0大集会第二天活动,今早9时在5000名睡街集会者一起做早操后拉开序幕,连串的歌唱表演与「兵分三路」的演讲臺截至中午吸引了过万名集会者捧场支持!

集体留宿拉惹劳勿路、敦霹雳路与端姑阿都拉曼路的约5000名集会者,从今早6时30分左右陆续甦醒,大部分集会者松一松睡了一整晚水泥地的筋骨后,就陆续到附近的酒店或餐厅梳洗。

现场也有大批志工派发免费早餐,从椰浆饭到不同馅料的条状麵包,从冷饮到新鲜出炉的咖啡,一时间大马路成为开放食堂,集会者互相问候与传递食物,场面温馨;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也有热心人士赞助超过2000杯热咖啡,并强调是「Tak Mau duit Kopi」(不要钱的咖啡),一语双关强调「不要给咖啡钱」。

集会者也在早上9时左右聚集于独立广场主舞台前,在玛丽亚陈与自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做早操,眾人在10分钟的扭腰拉筋活动中互相打闹,场面热闹,隨后佛教、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代表先后上台祈福,拉开了主舞台表演的序幕。

表演团体包括由著名学生领袖阿当阿里领衔的BangsART,与华裔团体Awake,表演曲目从社运中不可缺少的《Terima Kasih Rakyat 》Malaysia,到香港著名乐团Beyond的《海阔天空》与象征和平的《Amani》,几乎每首皆引起民眾大合唱。

两次爆炸声响

为了方便聚集在敦霹雳路与端姑阿都拉曼路的集会者可以参与,主办方也在两个路段设立「罗里演讲台」,让集会者可以到处走动,选择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加上流动小贩穿梭其中,更让人感觉到凈选盟4.0集会宛如嘉年华般热闹。

惟在早上10时20分左右,敦霹雳路连续出现两次爆炸声响,儘管没有集会者受伤,却也让集会者打醒十二分精神,不时抬头注意周遭高楼。

凈选盟2.0在中午12时宣佈进入午餐休息时间,大批集会者也到周遭餐厅或购物广场享用午餐与休息,惟也有不少集会者到处走动与拍照留念,因此独立广场前仍有不少人聚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