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随着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最新确认该会仍在调查拿督斯里纳吉的私人户头被汇入26亿令吉“捐款”的案件後,纳吉必须停止进一步尝试去“漂白”他自己在关系到此事中的任何罪行

在过去一个月,纳吉和他的国阵部长与领袖“跟班”,反复重申首相在其私人户头被汇入26亿令吉捐款的案件中,已经很清楚地没有犯下任何错误。

根据报道,纳吉两周前为巫统敦拉萨区部代表主持开幕致词时指出:“不要说我出卖国家,我将不会出卖国家,我是首相,我将为我所做的一切负起责任……这就是为何反贪委会表示这不是贪污和这不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钱。”

上周,纳吉再次通过宣称“没有任何关于政治捐款的规定,所以你不能说这是对或错,好吗?”来“漂白”他自己。

我早前发表的文告已指出,当反贪委会在其发布过的声明中从没有还首相一个“清白”,纳吉不能巡回全国走透透去“漂白”他自己所做错的事。如果之前有任何疑问,那么反贪委会在昨天发表的声明已很明确地指出,针对纳吉案件展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并未结束。

事实上,反贪委会是在不点名的情况下斥责首相徒劳地试图要“漂白”他自己。反贪委会在声明中表示“希望将没有人发出导致公众混淆的声明,而发引对该会制造负面的印象。”

反贪委会主席丹斯里阿布卡欣也证实“调查SRC国际有限公司和26亿令吉捐款的案件仍在进行中”。根据已泄漏的调查,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在2014年12月和今年2月,通过第三方转移4千200万令吉至纳吉的私人户头。

反贪委会也曾表示他们“也将要求纳吉针对他所收到的捐款向该会作出解释。”因此,没有比这种情况更为清晰的是,反贪委会从来没有“漂白”首相从中东收取这麽可疑和令人怀疑的“捐款”。

如果纳吉或其他部长在这起事件上,继续对反贪委会施压以便要“漂白”首相,那麽他们将犯下拿督斯里安华在1999年时被判有罪的相同指控罪行。当时,安华被控滥权渎职而判监禁6年,他是不当地使用其职权影响两名政治部警官对其涉嫌的性犯罪展开调查。

当马来西亚人民相信对于安华的指控是捏造的时候,相较于对纳吉的指控却是如此明显,因为纳吉一直代表反贪委会发表虚假的声明。

如果首相真的认为他是无辜的话,他现在最好要做的事情是自愿让反贪委会对他进行彻底和全面调查。纳吉当然有权让他的律师陪同,以确保在过程中他不自证其罪。

否则,公众不能被指责他们对于首相的私人户头,竟然被汇入神秘的26亿令吉捐款以作进一步的神秘开销且首相没有获取任何利益会有所怀疑,因为纳吉一直顽固地拒绝作出澄清,或者是针对个中细节提供任何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