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潘儉偉:援引破壞議會民主調查納吉

转载自《当今大马》、《星洲日报》:







就在政府祭出“破坏议会民主”的大棒,打击吹哨者、批评者和媒体之际,行动党呛声,理应在这种罪名下受调查的人,其实是首相纳吉本人。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纳吉拿26亿令吉的外国资金,或许将损害国家利益,难免有破坏议会民主之嫌。

“应该在破坏民主罪名下被调查的人,其实是纳吉。为什么?因为他的旅游部长坦承,这26亿令吉资金来自特定兄弟国,这个中东国家要特定的政党能赢得大选。”

“我们如今有政党靠着外国资金来赢得2013年5月大选?这是否意味纳吉沦为外国的代理人?”

“纳吉凭藉来自外国的26亿令吉赢得选举,如今我们必须在他的统治下受苦受难。”

潘俭伟昨晚在行动党假八打灵举行的筹款晚宴上,向3000名出席者演讲。他还别出心裁地穿了一套黑白条纹相间的“囚服”和帽子现身,颇有讽刺意味,也引来台下出席者一轮爆笑。

自嘲随时可上警车

潘俭伟表示,去年他在灵北区一场讲座会谈及一马公司案后,随即遭到纳吉起诉。

他续说,自己今年更被移民局限制出国,而国阵频频攻击他,甚至促警方调查他。

因此,他在这场讲座会上穿好囚服,以便警方前来逮捕他时,他随时可以“上车”。

潘俭伟曾在去年11月一场行动党筹款晚宴上形容,一马公司是纳吉制造的“大马史上最大丑闻”,引起纳吉不满,随后在今年3月5日入禀高庭起诉潘俭伟诽谤。

这是一马公司案所引发的首宗诉讼,同时也是有史以来,首名在任首相起诉国会议员。

誓在国会追问到底

无论如何,潘俭伟表示,他将继续质问一马公司丑闻,尤其对中东一家石油公司的疑问。

“现在那个(一马公司)丑闻还未结束。请检查那些流入纳吉个人银行账户的钱是否真是捐款,抑或只是透过一家石油公司从一马公司输入纳吉个人银行账户。”

“当国会开会,我将追问到底。”

(吉隆坡13日訊)首相納吉指26億令吉是來自中東捐獻者後,引起不少抨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更指納吉的行為對國家構成威脅,有損一個民主的國家,必須援引刑事法典124條文即破壞議會民主,對納吉展開調查。

潘儉偉聲稱,自己將繼續針對一馬公司的舞弊案繼續追問到底,儘管自己的律師在上週奉勸自己針對1馬公司課題要小心發言,否則會遭到逮捕入獄。但他表示不懼怕已做好準備隨時遭逮捕。

没有评论: